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城阳4个片区控规发布 涉及惜福镇、夏庄两个街道

2020-01-07 14:11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月7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片区以及城阳区夏庄街道北部片区、中部片区、南部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发布。规划公示了各个片区的功能定位、规划结构等,并对各个片区地块的用地性质、用地面积、基准容积率等指标进行详细规划。

其中,惜福镇街道片区位于东至规划环山路—王沙路,西至204国道,南至正阳东路—西荆路—铁骑山路—惜福路,北至城阳区界,总用地面积2878.31公顷。

该片区功能定位以高端制造、旅游服务和健康养生为主导产业的产城融合发展、城景和谐共生的综合性生活片区。

在规划结构方面,规划形成“一心、一带、四区、四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一心”为在王沙路与萃园路交叉区域打造商业及公共服务中心;“一带”为未来轨道换乘枢纽和惜福湖周边的公共活力带;“四区”分别为崂山西麓农业观光采摘区,科教创新区及两个休疗养片区;“四组团”分别为现状青特产业组团,北部工业组团及两个居住组团。

此外,城阳区夏庄街道北部片区的规划编制范围东至规划经五路、西至青新高速一204国道、南至白沙河、北至正阳路一铁骑山路,总用地面积1577.29公顷。

功能定位为依托崂山西麓及白沙河北岸,建设高端居住社区和便捷的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城阳东部生态宜居城区;结合片区企业升级改造,规划形成玉皇岭工业园区、古镇工业园区,重点发展精密仪器制造、高端设备制造等产业,形成夏庄北部新型产业发展区。

该片区规划形成“一核、两带、三轴、四组团”的空间结构。“一核”为在片区中部打造片区综合商业服务核心,“两带”为依托青新高速、白沙河,打造两条生态景观带。“三轴”为王沙路旅游发展轴、银河路、铁骑山路城市发展轴。“四组团”为依托规划道路网及现状河流分割,结合各区域主要功能,形成四个组团。

一同公示的夏庄街道中部片区规划编制范围东至规划环山路、西至青新高速公路、南至仙山东路、北至白沙河,总用地面积767. 63公顷。功能定位为以新型智慧产业为特色的夏庄中部产业发展区,崂山西麓配套设施完善,景观环境优美的生态居住片区。

根据规划方案,该片区规划形成“两心、两轴、四组团”的空间结构。“两心”为旅游服务中心、夏庄综合商业服务中心;“两轴”为夏塔路发展轴和王沙路发展轴;“四组团”为滨河旅游服务居住组团、生活居住组团、产业发展组团、生态居住组团。

夏庄街道南部片区规划范围东至规划环山路、西至青新高速公路、南至城阳区界、北至仙山东路,规划总用地面积587. 52公顷。功能定位为夏庄街道南部产业中心及宜居生活片区。

该片区规划形成“一心、一轴、六片区”的空间结构。“一心”为云头崮综合服务中心;“一轴”为王沙路发展轴;“六片区”为丹山工业园片区、杏杭居住片区、源头居住片区、云头国公共服务片区、瑞云居住片区、旅游服务片区。

(记者 王冰洁)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海信学校初中部9月启用 2020年招生计划有新消息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总面积近百万平米,2020青岛将新添9座商业综合体!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让老人雨中一直等着 这位滴滴司机良心不痛吗?

2020-01-07    青青岛社区

山东今年至少开工5条高铁 济青中线也有消息了

2020-01-07    大众网·海报新闻

海信|佳龙腾4亿竞得平度3宗地 另2宗遭流拍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房产

快讯:政协第十二届崂山区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在等雪?怎样拍雪景才能亮瞎朋友圈,收藏备用!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2020年青岛这些学校将竣工启用 你家附近有吗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注意防范!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雨一直下,雪啥时候来?气象部门最新说法来啦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