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视频:青岛新闻网带你看新年初雪 今晚部分区域可能大到暴雪!

2020-01-07 14:12    青岛新闻网

青岛辖区18时高速路况信息 龙青高速青岛段封闭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江东旭)记者从青岛高速和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天下午16:28,因降雪天气影响,S19龙青高速青岛段入口全线封闭。S62青岛新机场高速(河套至胶州段)全线封闭。目前,青银高速青岛段(辽阳东路至机场口),青新高速城阳段、即墨西收费站,沈海高速莱西段、胶州段、黄岛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禁止九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驶入高速;沈海高速平度段,青新高速平度段,普东收费站、移风收费站禁止九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黄牌货车驶入高速。

截止今天17时13分,受降雪影响,G20青银高速(原济青高速)青岛收费站银川方向,蓝村,胶州收费站双向临时封闭,即改扩建后的济青北线,由原来的单向两车道变为单向四车道,实行“客货分离、分道限速”行驶,货车只能在右侧两条车道行驶,客车可以在右侧三条车道行驶,小型客车四条车道均可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车辆将被抓拍;不同的车道有不同的限速规定;驶出高速时要注意提前变换车道,一旦错过路口要从下一个路口驶出。

截止今天17时25分,G15沈海高速黄岛段、胶州段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驶入高速。

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红岛南站双向,海湾大桥、海湾大桥南、海湾大桥北站济南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G22青兰高速红石崖、青岛西站兰州方向,营海、河套、青岛高新站双向;S7601青岛前湾港1号疏港高速黄岛东站北向;双向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危险物品运输车通行。

S16荣潍高速明村、田庄、平度、平度东、云山、武备、莱西站双向入口,周格庄站潍坊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路面结冰出行注意!胶州湾大桥关闭 多条高速限行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丁淑华)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记者从青岛高速出行服务平台了解到,接到交警通知,因恶劣天气,青银高速青岛段(辽阳东路至机场口),青新高速城阳段、即墨西收费站,沈海高速莱西段、胶州段、黄岛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龙青高速青岛段禁止九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驶入高速。沈海高速平度段,青新高速平度段,普东收费站、移风收费站禁止九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黄牌货车驶入高速。

截至15时20分,胶州湾跨海大桥因相邻辖区降雪,大桥主线、李村河北、李村河南收费站封闭,胶州湾大队辖区新机场高速因恶劣天气影响全线封闭,请过往驾驶员注意关注路况信息,提前选择绕行路线。青岛交警提醒:受降雪降温影响,部分路段易出现积水结冰,青岛交警建议市民选乘公共交通或错峰出行。如确需驾车请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行车途中保持清晰视野,避免急刹车、急打方向盘,减少并线、超车,适当拉大前后车距。服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

青岛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01月07日15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已经出现降雪天气,道路湿滑,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气温逐渐降至0℃以下,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内陆部分地区还有出现积雪的可能性,请注意防范。

最新视频:新年初雪喜飘落 青岛市区落地即化东李雪大

雨来了,雾来了,大雪也要来了!随着2020年第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来临,这两天北京、河北、山西等多地都出现降雪天气。目前,菏泽、聊城、德州、济南和淄博的部分地区已出现降雪。预计7日白天到夜间,菏泽、济宁、聊城、济南、泰安、淄博、潍坊、临沂的北部、日照和青岛等地将出现6毫米以上的降雪。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日06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青岛气象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市区阴有小雨转小雪,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

从昨晚开始,青岛一直在下雨,不少网友都在期盼着雪的到来。快看窗外,雨雪已经悄然转换,青岛人期盼的雪到货啦!

13:00:42

市南区南京路附近开始下雪。

12:51:12

刚刚,在榉林山市场附近的网友发来最新消息:市区开始飘雪花了!

11:42:07

目前巨峰上站开始下雪,下站降雨较大温度偏低,部分路段开始出现结冰现象不具备开放条件。

10:37:06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01月07日10时2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地面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到8日夜间,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9日早晨,市区和沿海地区-4℃左右,内陆地区-9℃~-7℃;北风,内陆地区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10:23:46

截至01月07日10时00分:

受雨雪天气影响:济南、淄博、东营、潍坊、济宁、泰安、滨州、德州、临沂、菏泽境内收费站均限行九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

接交警通知,济泰高速济南兴隆收费站因雨雪及大雾天气影响,入口封闭。

G0321德上高速夏津西、聊城北、临清东收费站双向入口封闭,武城东、武城西、武城北双向入口临时封闭。菏泽新北站至曹县站各匝道站入口封闭。

G15沈海高速黄岛段、胶州段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驶入高速

山东高速:

G2京沪高速港沟、蟠龙、彩石、埠村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雪野、莱芜北、莱芜高新区站北京方向入口临时关闭。

G3京台高速泰安西、满庄、宁阳东站北京方向入口,德州、德州南、平原、平原南、禹城、齐河、崮山、万德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曲阜北、曲阜、邹城、峄山站双向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通行;

G20青银高速站青岛方向入口,禹城南、高唐东、高唐、夏津、章丘(刁镇)、章丘西(白云湖)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邹平西、邹平东、周村、淄博、淄博高新区、临淄、临淄东、潍坊东、潍坊、潍坊西、昌乐、寿光、青州东、青州西、蓝村、峡山、胶州、高密、高密西站双向入口,青岛站银川方向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危险物品运输车通行;

G22青兰高速泰肥、岱岳、肥城南、桃园、肥城西、平阴孔村、平阴玫瑰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25长深高速博兴、博兴北站双向入口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7座以上客车通行;

G35济广高速济南北、天桥、东客站、临港、济南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0321德上高速鄄城北、鄄城、鄄城南、菏泽北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1511日兰高速菏泽新区、菏泽南、牡丹、曹县西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G1815潍日高速滨海站日照方向入口,潍城、潍城西、潍坊南、昌乐南、安丘南、安丘官庄、诸城石桥子、诸城龙都、五莲北、五莲、街头、陈疃北站双向入口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7座以上客车通行;

G2001济南绕城高速齐河生态城、济南西、国际医学中心、齐河东、靳家、济阳、遥墙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S16荣潍高速朱里、石埠、明村、田庄、平度、平度东、云山、武备、莱西站双向入口,周格庄站潍坊方向入口,坊子站荣成方向入口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7座以上客车通行;

山东高速胶州湾大桥红岛南站双向入口,海湾大桥、海湾大桥南、海湾大桥北站济南方向入口禁止7座以上客车通行。

10:21:45

大雪来了!济南九如山被大雪覆盖,宛如童话。

09:58:39

淄博博山。(视频来源:劉大人)

09:52:26

济宁鱼台的大雪。(视频来源:独孤无恙)

09:49:13

09:46:25

继大雾、寒潮、海上大风预警后,山东省气象台于7日6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菏泽、聊城、德州、济南和淄博的部分地区已出现降雪。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菏泽、济宁、聊城、济南、泰安、淄博、潍坊、临沂的北部、日照和青岛等地将出现6毫米以上的降雪。

除了暴雪黄色预警,山东省气象台于同一时间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8~9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0~-12℃,其他地区-4~-7℃。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4~5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鲁东南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2~3级。

降雨降雪再加上寒潮大风降温,山东多地在欣赏新年第一场雪的同时,也要做好相应应对地面结冰的准备。截至7日早8点,山东各地已发布大风、寒潮、大雾、暴雪、结冰各类预警126条。济南市气象台于2020年01月07日07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济南市已经出现降雪,7日白天仍有降雪,随着气温进一步降低,预计7日白天到8日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和积雪,请注意防范。

09:41:37

济南市区已经能看见明显积雪。

图片来源:申家鑫

09:37:56

【岛城的雪会来的】

根据7日8:00的实况来看,目前降雪主要集中在鲁中以西地区。山东的中东部依然是雨!雨!雨!当然包括咱大青岛,也是雨!不过,8:00胶州气象站居然记录了雨夹雪,说明冷空气已经在逐渐接近岛城,气温将逐步下降。温度降够了,雨才能转成雪。

根据@青岛气象的最新预报,咱们岛城雨转雪的时间在“今天下午到傍晚”,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大家不要急。

但是,由于先下雨后下雪,地面有雨水,地面温度也比较高,可能会出现“空中飘雪,落地化”的情况,尤其是南部沿海地区,转雪时间又晚,暂时不要报“堆雪人打雪仗”的期望,内陆地区和山区倒是可以期盼一下。

最后送上温暖鸡汤一份:

没有期待,就没有伤害。顺其自然,没准就有惊喜。让我们一起佛系等雪吧。

09:31:44

菏泽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09:24:45

对于何时能下雪,“青岛气象”在7日早上更新了微博:“咱们之前就说过,由于西南暖湿气流相对较强,5~6日都是以降雨为主,7日白天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渗透,气温下降,咱们才有转雪的可能。不过最开始是雨夹雪,估计下午北部内陆地区先转为雪,傍晚以后市区这边才能见着纯雪,而且由于地面温度相对较高,路面上积雪的可能性比较小,道路会比较湿滑哦~想看雪的,平度莱西等偏北地区的朋友下午两点左右盯着点儿,市区的朋友五点以后睁大眼睛。”

09:20:40

山东省气象台于7日06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菏泽、聊城、德州、济南和淄博的部分地区已出现降雪。预计7日白天到夜间,菏泽、济宁、聊城、济南、泰安、淄博、潍坊、临沂的北部、日照和青岛等地将出现6毫米以上的降雪。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7日06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09:10:02

泰山顶上下雪了。

09:06:36

老警秘传“雪天行车妙招”

1.保持良好视野

雪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防雾灯,示廓灯。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雾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雾气,则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雾气,以免看不清后方来车动向。

2.不能猛踩油门

雪天路面会很湿滑,特别是在冬季,路面有可能会结冰,轮胎抓地力会变小,如猛踩油门,车子提速过快,会造成轮胎打滑,严重的会造成车子侧滑,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3.防止车轮侧滑

雪中行车时,路面上的水与轮胎之间形成一层“润滑膜”,使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车辆侧滑。

4.控制车速车距

雪天开车要控制好车速,最好是低档位低速行车,车速越快人的视距越短,制动距离越长,再加上雨雪路况,制动距离会变得更长。如车速过快,刹车不及,后果将可能十分严重。

08:52:08

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7日06时00分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目前,菏泽、聊城、德州、济南和淄博的部分地区已出现降雪。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菏泽、济宁、聊城、济南、泰安、淄博、潍坊、临沂的北部、日照和青岛等地将出现6毫米以上的降雪。8~9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鲁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0~-12℃,其他地区-4~-7℃。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4~5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鲁东南地区5~6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2~3级。

08:50:11

青岛市气象台7日0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阴有小雨转小雪,北风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9级,今天夜间阴有阵雪转多云,北风6到7级阵风9级,今天的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0℃,相对湿度70%-10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北风,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内陆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9级。

新闻链接:

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01月07日10时2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地面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到8日夜间,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9日早晨,市区和沿海地区-4℃左右,内陆地区-9~-7℃;北风,内陆地区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青岛市气象台7日06时发布降水情况报告(单位:毫米):1月6日06时至7日06时,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13.6毫米,其中市区15.5毫米、崂山15.2毫米、黄岛17.0毫米、胶州16.9毫米、即墨15.4毫米,莱西7.7毫米、平度7.3毫米。

青岛市气象台7日06时发布:市区今天白天阴有小雨转小雪,北风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9级,今天夜间阴有阵雪转多云,北风6到7级阵风9级,今天的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0℃,相对湿度70%-100%。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北风,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内陆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9级。(记者 周伟)

最新天气信息

今天中午,全市范围都飘起了雪花。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次降雪量级为中雪局部大雪!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详解青银高速市区段计费方法人工车道比ETC贵3元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紧急提醒!青岛这些地方明天要停电 早知道早准备

2020-01-07    爱青岛

2020年青岛这些学校将竣工启用 你家附近有吗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海信学校初中部9月启用 2020年招生计划有新消息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总面积近百万平米,2020青岛将新添9座商业综合体!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综合

路面结冰出行注意!胶州湾大桥关闭 多条高速限行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新年初雪喜飘落 青岛市区落地即化东李雪大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这群人,你们在栈桥干的“好事”被拍了!

2020-01-07    青岛日报

注意!青岛发布全市184处雪天易滑易堵点

2020-01-07    青岛日报

青岛辖区18时高速路况信息 龙青高速青岛段封闭

2020-01-0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