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谢谢你陌生人!2019,这些温暖青岛的瞬间还记得吗?

2019-12-27 04:15    爱青岛

总有一些温暖的力量

会被时间铭记

回望这一年

也曾无助彷徨,抱怨过生活艰难

然而,在这一年里

总有一些面孔带给我们感动

总有一些瞬间让心灵震颤

总有一些温暖停留在你我心头

2019,青岛11个最暖瞬间,你被哪个暖到了?

今年1月,西海岸太行山路一家面包店受到了网友的关注。该店一年多来坚持将没卖完的面包送给有需要的人,不仅方便和温暖了周边的环卫工人和上班族,也温暖了每一个经过的路人。

爱青岛有话说:同情是一种本能,但善良是一种选择。希望有更多的人,让善良这种选择一直持续下去。

2019年1月7日,青岛939路公交车上的监控记录下了这一幕。

下午1时19分,坐在特需乘客专座前排的一位60多岁的老人闭着眼睛,随着车辆的行驶身体开始左摇右晃,脑袋慢慢向窗户倾斜,与窗框不时发生磕碰。

就在此时,暖心一幕发生了。坐在她后排的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女孩注意到这一切,为了让老人能够继续安睡且不受到伤害,女孩没有叫醒沉睡的老人,而是将左手放进她的头与窗框之间的缝隙,右手轻轻扶着她的头部,一路保持着这样的坐姿。

爱青岛有话说:老人的亲属也未必能做到这样,小嫚好样的!

3月18日,在大沽河胶州段的河堤发生了感人一幕,一辆120急救车在滚滚车流中,遇到严重拥堵,寸步难行。

这时,两侧车辆纷纷避让,为救护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而这一幕也被救护车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这个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后,网友纷纷为热心的胶州文明司机们点赞。

爱青岛有话说:感动!震撼!这些让路的司机们就是岛城最美的风景~

4月6日下午4点左右,一位老人在新业广场53中站等602路公交车时突感身体不适,这时,路过的5名女大学生发现了这位状态不好的老人,“奶奶,您怎么了?我们打车送您回家吧?”老人在听到女孩们的帮助后坚持要自己坐公交车回医院,女孩们担心老人身体,就陪老人一起上了回医院的602路公交车。

在老人家属还没有赶到期间,5位女孩选择留下继续陪伴,直到家人来到医院。

爱青岛有话说:为五名大学生的“敢扶”点赞!

5月13日早上7点左右,一位90岁的老人主动起身给一位78岁的老人让座,二人在互相谦让的过程中展示出的良好教养,让车内不少人为之动容。

13日上午7点半左右,一位头发花白的红衣老人坐上了11路公交车,随着老人走到前车厢的单人座位旁站定,本在座位上坐着的另一位老人却突然用手撑着座椅靠背站了起来,向站在身旁的红衣老人做出了让座的手势。

眼见给自己让座的人也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者,红衣老人赶紧摆了摆手扶着对方坐下,示意自己可以坚持。二人轮番谦让的场景吸引了周围乘客的目光。见两位老人都要将座位让给对方,后座男乘客主动起身让出了座位,让两位老人紧挨着坐下,礼让的温暖在车厢中蔓延开来。

爱青岛有话说:两位老人不仅善良还很有教养,这种温暖的举动值得我们学习。

6月17日,家住胶州市的4岁男孩廉鸿翼(小名小北),实现了他当一名“英雄”的梦想,用自己送出的“生命礼物”,给5个患病家庭带来重生的希望。

因为一场交通事故,小北离开了这个世界,小北的父母选择了捐献器官,让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存活下来。

3名器官衰竭患者和2名因眼角膜失明患者将继承小北的愿望,替他好好活下去,好好看着这个多彩的世界。

爱青岛有话说:“英雄”小北并没离开,他只是以另一种方式活在这个世界上。

“今早在五四广场勇救溺水老人的美女,你在哪?”2019年7月12日上午,一则“寻人启事”在岛城市民中不约而同被转发。

早上7点15分,在奥帆基地一号门外,一位游泳老人身体突发不适,关键时刻,一位美女急速翻越栏杆,主动到岸边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将溺水老人从死亡边缘拉回。最后,直到病人脱离危险,她才匆匆离开。

这位救人的女子是谁?在帖子发出后,不断有市民“点赞”这种正能量,并且呼吁发动更多人的力量找到救人者。最终她被找到了,她就是青岛市立医院东院区麻醉科医生刘红。

爱青岛有话说:医者仁心,向最美的白衣天使致敬!

“此单不急!可停雨后再送达。雨天台风天请注意安全。”

“注意安全!!台风来了的话可以取消订单,不想骑手冒险,谢谢”

“如果今天台风很大明天再送也可以,骑手一定小心小心……”……

这些,都是台风“利奇马”过境期间青岛市民在饿了么平台下单时的留言,字里行间,满满的对骑手小哥的关心,读起来让人心里暖暖的。

据不完全统计,在台风“利奇马”过境时,仅在青岛,就有数百个这样的暖心留言。很多饿了么骑手表示,看到留言心里暖化了,顶风冒雨都觉得值了。

爱青岛有话说:将心比心,互相体谅,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9月12日中午,公交325路驾驶员陈建伟驾车由铁路青岛北站发往团岛,行驶到贵州路左转三门峡路斑马线时,陈建伟像往常一样停车,摆手示意行人先走。

这时,一位妈妈领着一个小男孩走到斑马线中间,在妈妈的引导下,孩子转过身来面向陈建伟,双手合十鞠了一个躬,与此同时年轻的母亲虽没面向车辆,也是微微向前屈身,做出了鞠躬的姿势。

小男孩的这一举动使陈建伟非常感动,他想要找到这个小男孩,拥抱他一下,并给他点个赞。

通过朋友圈的转发和媒体宣传及热心市民提供线索,斑马线上的“鞠躬男孩”终于找到了!据悉,“鞠躬男孩”名叫梁莫骏,今年5岁,目前在贵州路幼儿园上中班。

爱青岛有话说:小小年纪就懂得感恩,我们不仅要给小男孩点赞,也要给他的母亲点赞。

国庆节当晚,青岛的张先生和家人在深圳看完烟火表演,因手机没有网络信号,答应路边卖水的孩子,过后把10元买水钱转过去。但因为手机拍摄的二维码没拍清楚,导致无法支付,张先生为此非常着急,希望大家能帮助他找到卖水的孩子,实现支付的承诺。

张先生的寻人信息在他的朋友圈里传开,许多朋友留言,为青岛人诚实守信的行为点赞。经过青深两地和全国媒体的互动传播,深圳的卖水娃找到了!青岛大叔也成功支付了约定的10元钱。

爱青岛有话说:人无信不立,10元钱不多,但诚信无价!

公交车上男子突感不适呕吐,青岛大姨两次蹲下身子,将车厢地板上反复清理,直到地板恢复整洁。这是11月9日发生在387路公交车上的感人一幕。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这位老人前后在车厢地板上共清理、擦拭了1分多钟。当驾驶员拨打完120电话,再次返回车厢中部时,地面已被老人清理的干干净净。

爱青岛有话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才是真正的“最美老人”。

12月19日中午11点多,一名女孩抱着一个纸箱送到了平度市消防救援大队门口,放下后就转身离去。

原来,箱子里放的是送给消防员的礼物,包括在可乐罐上手绘的消防员卡通形象和温馨的祝福卡片等。

最让大家感动的是,可乐罐上有女孩亲手绘制的消防员卡通形象,画得惟妙惟肖,还写上“平安”等字样。

爱青岛有话说:礼轻情意重,可爱的女孩太有心了~

2019

谢谢你,一直温暖着我。

2020

让我们带着爱和善意一路向前,拥抱崭新的一年!

【爱青岛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青岛早报等】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这一国家战略"普惠"了,青岛还有机会吗?

2019-12-27    青报观象山公众号

青岛地铁建设最新进度!1号线北段2020年底通车

2019-12-27    青岛电视台今日

好样的!车祸现场救人的两位青岛物流小哥找到了!

2019-12-27    青岛电视台今日

注意!今日17时起山东暂停网上处理交通违法

2019-12-27    大众网

雪后寒!今日最低温-6℃,大风蓝色预警继续!

2019-12-2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海水稻"三亚过冬 最快明年下半年端上百姓餐桌

2019-12-2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乐客城拿非洲狮、猕猴搞活动?商家:动物经过检疫

2019-12-27    爱青岛

手把手指导!1900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已上岗

2019-12-2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新年将至大量海鲜上市 帝王蟹、龙虾等进口海鲜走俏

2019-12-2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西站开通一周年 经停高铁57趟 聚千亿级产业

2019-12-2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