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地铁建设最新进度!1号线北段2020年底通车

2019-12-27 04:00    青岛电视台今日

行风在线

12月26日,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高军做客《行风在线》。

2015年青岛正式迈入地铁时代

截至目前

青岛地铁已开通运营4条线路

总运营里程达176公里

地铁建设一直备受大家关注,

剩余在建地铁线路有没有通车时间表?

2020年青岛哪条地铁将通车?

官方最新消息来了!

26日,青岛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高军做客《行风在线》时给出了回应。

刘高军透露,2020年,青岛有两条地铁线将实现通车或试运行。

1号线北段2020年底通车

青岛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高军:

目前地铁1号线土建施工已经收尾,明挖车站共21座,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暗挖车站共17座,主体结构累计完成12座;区间工程主体结构累计完成88%,机电安装,装饰装修、轨道铺设等专业已陆续进场。

1号线北段(青岛北站至东郭庄站)已实现洞通,轨道铺设完成30千米,占北段铺轨总量67%,车站正在全面展开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争取2020年底实现北段通车,届时城阳区将于主城区实现地铁连接。

1号线线路全长59.97公里,共设4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沿线穿越西海岸新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及城阳区,属于国内少见的超长线路。

8号线北段

2021年上半年开通试运营

刘高军:

地铁8号线线路全长61.4公里,共设18座车站,目前已经完成8座车站主体结构建设,北段区间(青岛北站至胶州北站)除过海段外已实现洞通,铺轨基本完成。

青岛北站至胶州北站段预计2020年年底开始试运行,地铁8号线全线开通初步确定在2021年上半年。

地铁8号线线路串联胶州市、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等五个区市,是连接胶东国际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

地铁8号线明挖车站共10座,除沧口站、闫家山站未进场外,其余8座明挖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车站附属工程施工正全面展开;暗挖车站共4座,正在主体开挖与衬砌施工;高架车站共1座,土建施工和机电安装全部完成。

4号线线路全长30.9千米,共设25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线路东西走向,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及崂山区。目前正在土建施工,明挖车站共14座,其中11座车站开始主体施工,暗挖车站10座已全部进入主体施工,除江苏路站外其余9座车站拱部均已贯通;区间全长28.56千米,目前已始发6台TBM,区间开挖完成20%。

6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30.5km,共设2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其中暗挖车站6座,明挖车站15座(峨眉山路站已由1号线同步建设),6号线是贯穿西海岸东西区的骨干线路,线路串联了交通商务区、海洋高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经济合作区五大功能区,实现了西海岸与东岸、北岸城区间的快速连接。2019年12月16日,6号线已正式开工建设,六号线以“打造青岛市轨道交通示范线”为目标导向,9月17日,初步设计及概算获市发改委批复,目前首批开工点的绿化迁移、管线迁改及施工图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地铁集团将加快推进前期各项工作,早日实现全面进场施工。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西站开通一周年 经停高铁57趟 聚千亿级产业

2019-12-26    青岛新闻网

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迎初雪 看小熊猫雪地撒野萌翻天

2019-12-26    青岛新闻网

确认了!地铁11号线最终将直通海阳 还可能建成磁悬浮

2019-12-26    爱青岛

青岛检测40款“老人鞋”15%致癌物超标

2019-12-26    青岛新闻网综合

崂山巨峰雪给力 山顶降雪超10厘米 景色妖娆

2019-12-26    青岛新闻网

年末天文大戏上演 青岛地区成功观测到日偏食

2019-12-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迎2020越野赛周日举办 这些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2019-12-26    青岛新闻网

再次提醒!明年5月31日后未挂牌电动车不得上路

2019-12-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下半年商品质量抽查 家乐福、利客来等登黑榜

2019-12-26    青岛新闻网综合

本网副总裁孙浩博获评"新时代青岛最美青年"

2019-12-2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