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猫咪也需要“大保健”?快来看看猫咪脸部美容需要注意哪些吧

2019-12-13 07:35    小宠伴你

大部分的铲屎官,都会将自己的猫咪送去美容院护理,一来节省时间,二来透过专业的美容师打理,效果自然比较好。为了满足喜欢自己动手为心爱宠物打扮的主人,我们将在此为大家提供猫咪梳理的必备知识。

下面,我们就来具体谈谈如何对猫咪的脸部进行护理吧!

一、如何清洁猫咪的眼部

在对猫猫的眼睛进行清洁时,千万不要给猫咪使用我们自用的眼药水,市场上有很多宠物用眼药水都是不错的选择。猫眼周围如果发现污染物就用棉花蘸温水擦拭,健康的猫眼应该是干净清透的,如果猫咪眼中常会出现一些分泌物,置之不理的话,就会在眼周围形成“泪疙瘩”,有时还会使毛色发生变化,所以要经常清理。

用棉球或纱布蘸上温水轻点眼部,将分泌物软化后用拧干的棉球轻轻擦掉。切记,猫的眼晴很敏感,不能因为有眼屎就给它用人的眼药水。

二、如何清洁猫咪的口腔

小宠建议让猫咪从小就养成刷牙的习惯。在猫咪小的时候,将纱布缠在手指上,慢慢的按摩牙齿和牙龈,等它渐渐习惯后就可以换成猫用牙刷清洁牙齿。对于已经过了培养期的成年猫咪,可以给它们喂食具有去牙结石功效的粮食或者零食。此法可以起到预防猫咪牙结石的作用,并对患有轻度牙结石的猫咪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如果我们在日常中对猫咪进行口腔护理,我们还要注意给猫咪刷牙一定要用专用的牙刷和牙膏,不能用我们用的。因为猫咪不会吐牙膏沫,所以宠物牙膏都是可以食用的,不会对它们的肠胃造成刺激。如果你家的猫咪已经患了口腔疾病,保持猫咪口腔清洁,定期为患病猫咪冲洗口腔,这也是有利于口腔疾病的康复的,并能有效防止复发,所以各位不要嫌麻烦,应定期为猫咪清洁口腔。

三、如何清洗猫猫的耳朵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猫很健康,对它的耳朵就无需多加注意。即使发现耳朵里面有污物,用一个棉花球蘸上橄榄油轻轻擦掉就可以了。但是如果猫平时不停地抓挠耳朵,并且耳内有大量黑色的脏污,就有可能是耳螨为患了,需尽快治疗。

猫耳内黑乎乎时可能是长耳疥癣。平时,猫咪只需要晃晃耳朵就能自然地将里面的耳垢和水分清除,所以主人不必经常为其清理耳朵。当耳朵里面很脏时,把棉棒用洁耳水沾湿,在可视范围内清理耳内污垢,记得下手要轻一点哦~

四、如何给猫猫洗脸

一般来说,猫是很爱清洁的动物,平时没事时都会用爪子把自己的脸清洗得干干净净。但有的品种,像波斯猫和喜马拉雅猫,由于鼻子内陷,泪腺较短,眼睛附近经常有分泌物出现,它们很容易发生泪腺堵塞的情况,眼泪不停地留在面颊上,时间久了就会氧化成棕黑色的斑痕,而猫本身无法清理干净,时间长了会结痂,影响猫的形象,所以,发现猫咪流泪就应该及时用棉签蘸淡盐水擦拭干净。

给猫洗脸,最好在洗脸水里加点盐,冬天要用温水。用左手按住猫头后颈,右手拿湿毛巾轻轻擦拭猫眼内角和鼻梁深陷处。猫如果反抗可大声呵斥它,擦洗时动作要快,时间长了猫会因为不舒服而挣脱。每天早晚喂完猫后,最好都洗一次。

怎么样各位小伙伴,看完这篇文章,是不是掌握了许多猫咪脸部美容的方法呢?赶快给自己家的猫咪换个“妆发”吧!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市区到胶州仅需30分钟!这座大桥建设有新进展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私立医院生孩子不靠谱 孩子呼吸急却找不到医生

2019-12-13    青青岛社区

2020年普高录取比例将达68% 一批学校扩招

2019-12-13    爱青岛

2019市办实事11月份进展:完成住房保障6000套

2019-12-13    蓝睛

谁在泄露ETC车主信息?相关部门:保护好公民个人信息

2019-12-13    爱青岛

干货!一分钟教你如何垃圾分类~

2019-12-12   

青岛、东营、日照通报多起典型问题

2019-12-13    山东政事

10名被告人涉10项指控!胶州首例涉黑案件开庭

2019-12-13    青岛新闻网

药店医院扫码支付!青岛73万余人申领电子社保卡

2019-12-1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妇女儿童医院挂产科号太难了 简直就是秒杀

2019-12-13    青青岛社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