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招贤令——青岛市博物馆志愿者团队纳新啦!

2019-12-04 16:28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孙静芳)继2017年大规模招募志愿者后,青岛市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将在今天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再次开启迎新的大门,欢迎来自社会各界的文博发烧友加入到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之中!

据悉,青岛市博物馆志愿服务工作开始于2003年,是青岛市首批开展志愿服务的公益文化单位。2017年,为全面提升团队管理服务水平筹建的青岛市博物馆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成立;2018年,青年志愿者们也有了自己的组织——青岛市博物馆高校志愿者联队正式成立;两个重要机构的诞生标志着青岛市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更加规范化、品牌化。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精美壮观的展品,领略灿烂辉煌的文明;

在这里,你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伙伴,品味意趣相投的快乐;

在这里,你可以获得个人能力的锻炼,实现综合素质的提升;

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奉献社会的满足,成就志愿服务的理想!

无论你是在职、退休还是在读,只要你喜欢传统文化,热爱文博事业,就抓紧时间报名吧!最丰富的文物资源、最新最好看的展览,等待你探索历史的热忱之心!对了,还要悄悄告诉你们:定期的专业培训,参观学习,甚至是与国宝的零距离接触,这些福利都是成为青博正式志愿者所能享受到的呦!心动了?接着往下看:

一、招募岗位

(1)讲解

——常设(临时)展厅的日常讲解服务,五进外出宣讲活动。

(2)前台咨询导览(只限高校志愿者报名)

——博物馆前台的咨询、引导、接待、答疑等工作。

(3)互动区场地服务

——馆内互动体验空间木版年画的辅助服务。

(4)宣传推广

——社教活动的文字稿撰写,活动现场摄影、摄像,活动辅助、视频剪辑、PS设计等。

(5)综合管理(只限高校志愿者报名)

——高校志愿者联队的日常管理工作,与志愿者委员会、社会志愿者的联络以及博物馆志愿者管理其他相关工作。

二、招募条件

(1)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文博工作,有一定的历史、考古、艺术、教育、文物等知识积累。

(2)年龄在18——65周岁之间,身心健康,有奉献精神和服务他人的热情,其中高校志愿者要求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大一、大二优先)、研究生(研一优先),能够坚持长期(至少一年)到馆服务。

(3)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及沟通能力,能够熟练使用普通话。

(4)报名宣传推广岗位的要求具备一定的文字写作能力或能较熟练的操作摄影摄像器材,且有自己的摄影摄像装备。

(5)报名综合管理岗位的同学要求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文字写作水平,熟练使用办公软件,有学生干部经历的同学优先考虑。

三、志愿者享有的权益

(1)博物馆为到岗服务志愿者提供饮水、休息区,志愿者可免费使用本馆提供的学习资料、讲解稿等。

(2)可免费参观本馆举办的全部临展、特展。

(3)受邀请参加本馆举办的讲座或其他学习交流活动。

(4)本人或家属可优先参与本馆举办的社会教育活动。

(5)志愿者到馆服务期间,享有往返公交交通补贴2元/次。

(6)全天服务志愿者及服务满两年的半天服务志愿者,由本馆提供免费午餐。

(7)在岗服务累计达一年,工时满100小时以上者,发放青岛市博物馆志愿服务资格证。

四、报名方式

报名请填写《青岛市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表内附本人一寸照片),将电子版发送至青岛市博物馆志愿者招募邮箱:qdmzyz@163.com邮件名称请标注:青岛市博物馆志愿者招募。

报名结束后,博物馆将进行报名表初步筛选并确定面试入围名单,届时将通过本馆官方微信和电话两种途径通知入围者面试事宜,请留意查看。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2月13日,咨询电话:83958059(接听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6:00)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选派30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到9个经济部门挂职锻炼

2019-12-04    青岛日报

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振竹二答 社区工作者薪酬受关注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突发!市南八大湖一饭店起火 火势已得到控制

2019-12-04    爱青岛

重磅!“青岛五道口”控股奇瑞汽车!

2019-12-04    青岛日报

供热标准为何定18℃?能调高吗?官方答复来了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科技体育城、医疗健康城...300亿项目签约西海岸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做饭半截燃气用完?别慌!青岛推行物联网燃气表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这种海鲜大量上岸!味道鲜美,每个才卖两三块钱...

2019-12-04    青报微青岛

出行请注意!崂山区这65处路段新增抓拍监控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事关每个山东人!生育险并入医保倒计时 五险变四险?

2019-12-04    中国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