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青岛人!这种海鲜大量上岸!味道鲜美,每个才卖两三块钱...

2019-12-04 13:55    青报微青岛

如果能买到好吃又便宜的海鲜,那无疑世间超幸福的事儿了!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较低青岛西海岸新区宅科码头渔民出海归来后收获的一种叫“带子”的海鲜格外多几乎占总收获量的一半

“带子”?

长什么样?好吃么?

别着急咱们往下看▼

渔民收获的“带子”。记者赵玉勋摄

出海捕回稀罕海鲜

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西海岸新区灵山湾畔的宅科码头看到,这里一派热闹景象,数十位渔民正三个一伙儿、五个一簇地在挑拣海鲜。7时30分,5条渔船出海归来,船靠码头后,渔民赶紧往下卸货,一些专程来购买海鲜的市民凑了上来,记者也上前瞧个究竟。只见收获的海鲜有海螺、八带等,其中比较多的是一种比较特别的海鲜,它们上宽下尖,模样似海虹,但个头却比海虹大数十倍,长度达到20多厘米。记者拿起几个掂量了一下,大的有一斤重,小的也有半斤左右。

“带子”的模样像个大海虹。记者赵玉勋摄

这种海鲜价格挺便宜

“我们管这种长长的海鲜叫海‘带子’,别看它们长得皮糙肉厚的,味道可鲜美了,卖不了的我们就拿回家煮熟了把肉掏出来,然后用葱凉拌着吃,越吃越爱吃。它的价格还很便宜,大的卖3块,小的卖两块。”渔民李玉坤告诉记者,他这次出海,共捕回100多斤海鲜,其中这种“带子”就有40多个,约有50斤重。

灵山湾海域收货“带子”比较多,是种特色海鲜。记者赵玉勋摄

虽好吃但当地人不认

“以前这种海鲜并不多,最近几年才逐渐多了起来,当地人连它们叫什么名字知道的都不多,拿回家也不会做,还不习惯吃这个,因此价格也上不去。李玉坤告诉记者,据他了解,附近其他码头的渔船出海收获的“带子”并不多,因此这也算是他们海域的一种特色海鲜,他们希望这种海鲜能被更多人认可。

“前段时间,曾经有南方人来这收这种海鲜,那时候还能卖到十几块钱一斤,后来南方人都回去了,这价格就一下跌下来了。”李玉坤对记者说,他最近几天收获的“带子”连一半都卖不出去。“没办法,我们拿回家吃不了的,就分给亲朋好友,再剩下的,就将肉掏出来,然后晒干存着。”李玉坤告诉记者。

味道鲜美是海味珍品

西海岸新区海洋发展局技术人员介绍,这种像大海虹的海鲜有一个很特别的学名叫“江珧”。主要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沿海,我国以广东、福建沿海产量较高,在咱们当地俗称“带子”。江珧的肉柱特别鲜美,为海味珍品,可与海参鲍鱼相媲美。

“灵山湾海域生态环境比较好,沙质海底地势平缓,一直以来挺适合江珧生长,近些年我们注重让海洋更好地休养生息,咱们当地土生土长的江珧和海胆就逐渐多了起来。”这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江珧的生长习性类似于海虹、扇贝,深秋、冬季肉质格外鲜美,到来年5月份天逐渐热了口感就不行了。

哇,看起来就超美味,

走,相约吃海鲜去!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选派30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到9个经济部门挂职锻炼

2019-12-04    青岛日报

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振竹二答 社区工作者薪酬受关注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突发!市南八大湖一饭店起火 火势已得到控制

2019-12-04    爱青岛

重磅!“青岛五道口”控股奇瑞汽车!

2019-12-04    青岛日报

供热标准为何定18℃?能调高吗?官方答复来了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科技体育城、医疗健康城...300亿项目签约西海岸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做饭半截燃气用完?别慌!青岛推行物联网燃气表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出行请注意!崂山区这65处路段新增抓拍监控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第二届最美警察评选启动!快来投上宝贵一票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事关每个山东人!生育险并入医保倒计时 五险变四险?

2019-12-04    中国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