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做饭半截燃气用完?别慌!青岛全面推行物联网燃气表

2019-12-04 11: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 (记者 李倍)“做饭半截、燃气用完”相信是许多市民遇到过的尴尬事。今天,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马晓晖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市民咨询,燃气卡余额用完无法进行网上充值,经常遇到洗澡洗一半或是做饭饭没熟的情况,给市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对此,马晓晖表示,我市燃气表装置分为后付费燃气表、IC卡燃气表(预付费表)及物联网燃气表。目前我市多数居民家中使用的为IC卡燃气表,燃气费无法进行网上缴费,需要到充值终端机上进行缴费。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用气,满足燃气充值“足不出户、线上充值”的需求,我市正逐步推进新型物联网燃气表,该类型燃气表不仅可以实现网上缴费,还可在燃气流量出现异常时自动切断。马晓晖介绍,今年我市共投放物联网燃气表25万块,IC卡燃气表改物联网燃气表15万块。

下一步,我市将逐步淘汰无法进行网上充值的燃气表,全部更换成物联网燃气表,让居民“饭菜未熟,燃气已尽”的尴尬情况成为历史。

分户计量推进顺利 新建小区全覆盖

有市民反映,自己住在胶州,听说市区已经可以供暖分户计量了,胶州什么时候能够实现?

马晓晖回复,实现分户计量需要开发商配套建设了分户计量设施,根据国家住建部的相关文件要求,我市的具体政策是新建小区开发商需要每户多交1800元配套费,用于新建小区的供热分户计量设施建设安装,目前全市已经具备分户计量条件的市民达到了40多万户。

马晓晖表示,下一步随着热力企业设施更新和新旧小区条件的不断成熟,分户计量将成为主要的收费方式,方便群众按实际使用缴费。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选派30名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到9个经济部门挂职锻炼

2019-12-04    青岛日报

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振竹二答 社区工作者薪酬受关注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突发!市南八大湖一饭店起火 火势已得到控制

2019-12-04    爱青岛

重磅!“青岛五道口”控股奇瑞汽车!

2019-12-04    青岛日报

供热标准为何定18℃?能调高吗?官方答复来了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科技体育城、医疗健康城...300亿项目签约西海岸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人!这种海鲜大量上岸!味道鲜美,每个才卖两三块钱...

2019-12-04    青报微青岛

出行请注意!崂山区这65处路段新增抓拍监控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第二届最美警察评选启动!快来投上宝贵一票

2019-12-04    青岛新闻网

事关每个山东人!生育险并入医保倒计时 五险变四险?

2019-12-04    中国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