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下载有奖

刚获十万元奖励 飞机上导尿救人的医生就全部捐出

2019-11-26 08:18    澎湃新闻

因在飞机上导尿救人,刚刚获得十万元奖励的海南省人民医院医生肖占祥决定捐出这笔奖金。医院将成立基金会,用此笔善款,奖励在突发事件中挺身而出实施救援的医务人员。

11月25日,澎湃新闻从海南省人民医院宣传办公室获悉了前述消息。

25日,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向肖占祥医生学习动员部署会。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为血管外科肖占祥颁发“德艺双馨风尚奖”,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建农为肖占祥授予绶带,姜鸿彦院长颁发十万元奖金。“我想我只是做了在座很多医务人员都可能会做的事,换个地方,我们还是医生,换个时间,我们还是会毫不犹豫选择这样做。”肖占祥说。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1月19日,从广州飞往纽约的南航CZ399航班上,一位老人无法自主排尿,膀胱可能胀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医生张红张红医生和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的肖占祥医生自制装置,用嘴吸尿37分钟救人。在网友纷纷点赞医者仁心的同时,也有人质疑称不必要,是作秀。中新经纬11月25日消息,11月19日,广州飞往纽约CZ399航班上,肖占祥和张红两名医生自制穿刺吸尿装置为老人吸出尿液吐到杯中,使老人转危为安。11月21日,海南省人民医院奖励肖占祥医生人民币10万元。11月25日,肖占祥医生宣布将10万元全部捐出成立专项基金,用于奖励有社会义举的医务人员。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鲁南高铁来了!今日正式通车 青岛至临沂2小时内直达

2019-11-2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重大项目"加速跑"!第二条海底隧道等又有新消息

2019-11-26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民生在线:青岛市民政局副局长王振竹14:30上线网谈 热问中

2019-11-25    青岛新闻网

网友吐槽坐嘀嗒顺风车被逼付过路费 你咋看?

2019-11-26    青青岛社区

青岛早知道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

今天青岛至临沂高铁首发 这些景点千万别错过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这些单位招人 公安、事业单位...300多名额

2019-11-26    青岛日报

青岛理工爷爷为妻子研发"爬楼轮椅",如今又为邻居免费制作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

12月1日起公交票价正式调整!还有这些大消息

2019-11-26    青岛日报

风雨中1600年 法海寺老银杏树落叶大戏也震撼

2019-11-2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