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青岛一女老总卷款潜逃 三次整容换了三个身份

2019-11-07 04:0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七年前,一名女子在市南区伙同他人通过非法渠道融资数千万元,随后捐款逃匿。为逃避抓捕,她三次整容并使用了两个假冒身份,七年内流窜于全国五省市。11月6日记者了解到,市南公安分局民警经过反复调查核实,在云南丽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卷走数千万元投资款,女老总跑路

2012年9月,市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他们投资的一家公司人去楼空。警方经过工作查明,2011年7月至2012年9月,投资公司法人代表“郝丽”(化名)伙同王某、庄某等人,采取口口相传的方式,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诱骗他人签订借款合同。经查,这个投资公司非法融资高达人民币数千万元,涉及数百名投资人。

公安机关很快抓获了王某和庄某等犯罪嫌疑人,但法人代表“郝丽”却不知去向,办案民警赶到“郝丽”位于河南的户籍地调查,发现“郝丽”长期不回家,抓捕工作一时陷入了僵局。

抽丝剥茧,两个假身份浮出水面

就在案件侦破陷入困境时,同案人的供述带来了转机:据王某供述,“郝丽”虽然户籍地在河南,但她说话是东北口音;“郝丽”的女儿来青岛旅游时,还说过自己是安徽人。得知这些重要线索后,民警立刻排查比对相关信息,很快发现郝某在黑龙江、安徽两省同时使用过两个假身份。

民警赶赴安徽和黑龙江调查,民警在安徽警方的协助下找到了“郝丽”的前夫韩先生,可韩先生说,他也不知道“郝丽”的去向。民警在黑龙江调查多日,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判断,“郝丽”十分狡猾,稍微风吹草动便立即转移藏匿地点。

勠力攻坚,千里抓捕“网逃”终落网

2019年9月底“雷霆行动”开展之后,八大关派出所在刑警、经侦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成立抓捕攻坚小组。民警围绕“郝丽”的前夫韩先生调查,发现他和“郝丽”婚姻存续期间,也使用过一个外省的假身份。民警顺线摸清了“郝丽”当时的行动范围,经过多次调查分析,反复比对,民警最终确定“郝丽”可能藏匿在湖北或者云南。

10月11日开始,市南公安分局民警兵分四路,在两省展开追逃。四路民警奔波6000多公里,查看了300多个小时的监控录像,摸排了200多处住宅,锁定“郝丽”藏身云南丽江。10月21日下午,民警将“郝丽”抓获。据“郝丽”供述,她真名郝某,使用过至少三个身份,案发后先后藏匿于天津、北京、安徽、湖北、云南五个省市,逃亡时间长达七年,并且三次整容。目前,郝某已被市南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魏嘉)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北部医疗中心展露芳容 一期明年上半年交付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大学毕业回家还是留青岛?听听学生们怎么说!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居民医保缴费为何"四连增"?官方回应来了!

2019-11-07    爱青岛

青岛这个小山村又火了!靳东高露新剧开机打卡地

2019-11-07    青岛电视台今日

秦始皇观海台什么样?琅琊台遗址首次考古发掘工作启动

2019-11-07    青岛早报

年底前19条道路换新颜 这条道路即将大变样!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山东一幼儿园女童被老师一脚踹倒,监控视频引众怒!

2019-11-07    青岛日报

范伟来青谈《长安道》:我觉得我值得去冒这个险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视频:栈桥附近海域一钓鱼船突然起火 浓烟滚滚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网警提醒!青岛人看到这个千万别打开 已有人上当

2019-11-07    大众网青岛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