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范伟来青谈《长安道》:我觉得我值得去冒这个险

2019-11-07 04:0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张力伟)根据海岩小说改编,取材于真实盗墓案件的电影《长安道》将于11月15日上映。6日晚,范伟来到青岛为影片宣传造势,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的专访时,范伟坦言饰演这个角色非常冒险,但是希望能拓展自己的戏路。

《长安道》由海岩小说《长安盗》改编,是国内首部聚焦打击文物盗窃案的犯罪电影。虽然影片由真实案件展开,但故事不仅仅围绕这起罪案,更重要的是体现被案件联系起来的人。万正纲、林白玉所代表的是历经世故的传统父辈,邵宽城、赵红雨代表的则是或迷茫或坚定的新一代年轻人,他们之间的冲撞对抗又是对人性和情感更深入的折射。

一提到范伟,大家脑海里总是出来那个充满市井气的喜剧式小人物,但是在《长安道》中范伟一改往日的角色形象,在剧中扮演一位高级知识分子万正纲,将身上的喜剧特色也完全的剔除了。“有时候观众很认真,会因为一个角色给大家留下特别深的印象,演员戏路就会变窄。”范伟告诉记者,“这个角色挺冒险的,冒险我也要挑战一下!尤其是过去我是演喜剧的,过去演一些‘狠人’彪哥那都是假‘狠人’,而这个(万正纲)是个真‘狠人’,这个角色跟我以前的反差和挑战特别大,但我觉得我值得冒这个险。”

在谈到自己饰演的万正纲这个角色时,范伟说:“导演说他是油腻,但我觉得他不是那种常见的油腻,是一种非典型油腻,表现在作为一小部分知识分子的特点就是特别自我、自私、自恋,一切的一切我是不是站在中心位置上去想问题和处理事情。”

在电影中范伟饰演的也是一位父亲,在谈到现实生活中自己父亲的形象时,范伟透漏,“我比较开明,是没有控制欲的父亲。对于孩子身教胜于言教,厚厚道道的认认真真的对待一切,对家庭负责、对老婆孩子负责给他打个样儿,他就知道作为一个那男人为人夫为人父是什么样,剩下的就是他自己的事了。”

对于青岛范伟并不陌生,“我以前就来青岛拍过戏,对青岛的蓝天大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青岛有好多好演员,这里的环境也特别好适合拍戏,还有好的影视城和好的观众,青岛一定会和我们做影视的产生不解之缘。”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北部医疗中心展露芳容 一期明年上半年交付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大学毕业回家还是留青岛?听听学生们怎么说!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易烊千玺到青岛 粉丝队伍这么长…最崩溃的是外卖小哥

2019-11-07    齐鲁网

居民医保缴费为何"四连增"?官方回应来了!

2019-11-07    爱青岛

青岛这个小山村又火了!靳东高露新剧开机打卡地

2019-11-07    青岛电视台今日

饿了么美团暗斗,强制站队?商户直喊吃不消

2019-11-07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两天两场重量级人才盛会 青岛比任何时候都求贤若渴

2019-11-0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秦始皇观海台什么样?琅琊台遗址首次考古发掘工作启动

2019-11-07    青岛早报

年底前19条道路换新颜 这条道路即将大变样!

2019-11-07    青岛新闻网

山东一幼儿园女童被老师一脚踹倒,监控视频引众怒!

2019-11-07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