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反向肖申克!男子怀念狱中生活入室抢劫 如愿回归

2019-11-05 04:05    青岛新闻网

讯问嫌疑人。‍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云龙)10月31日下午5点,城阳分局流亭派出所通过合成作战、视频追踪等手段破获一起入室抢劫案,成功将嫌疑人王某某抓获,为秋冬严打整治攻势再添战果。

9月21日,城阳分局流亭派出所接报警称在赵哥庄的出租平房被抢劫,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报案人孙大爷(71岁)称当天下午自己在家睡觉,接到孙女电话,电话里孙女很小声的告诉自己家里有动静,希望他能赶快过来。

随后孙大爷拿着木棍到了孙女家,发现大门没有锁,自己将大门反锁后从孙女屋里冲出一名戴鸭舌帽的男子,孙大爷与其搏斗一阵男子沿着墙边的梯子爬墙而逃。

民警迅速开展现场勘查、视频追踪、调查走访等工作,根据嫌疑人作案时间、地点以及嫌疑人作案手法的熟练程度,民警判断该嫌疑人可能是一名惯犯,很有可能有前科。

随后民警调阅受害人住址附近视频监控,因为监控是全时段的,画面当中人来人往,很难分辨,必须集中精力对待,几名办案民警光观看监控就看了四天,终于在一处死角监控中发现一名男子十分可疑,经过比对,警方发现有抢劫前科的王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查,王某某今年35岁,夏庄华阴人,曾经2002年因抢劫被判12年有期徒刑。

经过信息研判,民警发现10月31日下午4点多,有人在赵哥庄附近见过嫌疑人。随后民警在赵哥庄附近搜查,终于在赵哥庄市场一个小吃摊上发现了正在买东西的王某某,民警假装也买小吃靠近王某某后,乘其不备将王某某制服。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称自己2002年因抢劫在监狱里度过了12年,当他出狱之后性情大变,不愿意与人接触,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后天天沉迷网络,没钱了就外出打工,挣了钱要么打赏主播要么就充游戏VIP,就这样样晃悠了三年。

9月21日,一款新手游发布,王某某特别想得到里面的一件抽奖道具,但是手头的钱不够,突然回忆起这几年自己这么辛苦赚钱居然连冲个游戏的钱都没有,太累了,王某某开始怀念起狱中单纯的生活,索性操起了老本行觉得那样来钱快。

经过几天的踩点,王某某发现赵哥庄社区平房居多而且外来人口密集,非常适合下手,结果没想到的是刚出马就被一个70岁的老大爷打的慌不择路爬墙而逃,出去躲避了一个月发现风平浪静于是又返回老家,结果还没开始下一步计划,买个小吃的路上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王某某被刑事拘留。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市北八处安置房加快建设 洛阳路块年底开工 听听您的意见?

2019-11-05    青岛日报

​调查:西流高架桥使用年限到了吗?官方给出解释

2019-11-05    青岛新闻网

袁隆平青岛“豪宅”曝光,让无数人唏嘘不已…

2019-11-05    青岛晚报官微

有人竟然爬到石老人上拍照 这么厉害咋不上天

2019-11-05    青青岛社区

青岛早知道|跨海大桥降费遭质疑 记者实地体验 猪肉价格 省里出手了

2019-11-05    青岛新闻网

形似“风帆”,青岛这一地标性建筑年底封顶

2019-11-05    青岛晚报官微

跨海大桥区间降费遭质疑 记者实地体验

2019-11-05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办事2分钟 排队一整天!办个社保业务花一天时间

2019-11-05    青青岛社区

曝光!青岛这些村书记腐败被查

2019-11-05    尚廉胶州

真嚣张!城管刚清完私划车位又有人划上了

2019-11-05    青青岛社区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