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86岁老人崂山失联 志愿者立刻集结夜色中搜救…

2019-11-01 04:05    青岛电视台今日

30日傍晚,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接到求助称,一名年近九旬的老人在崂山失联,11名志愿者立刻集结,前往老人失联的区域。

晚上七点半左右,搜救队的志愿者终于在崂山天门涧一处野路上找到了失联的老人。大家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事情还要从当天下午五点多说起,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接到求助电话称,一位86岁的老人在崂山失联。

青岛红十字搜救队志愿者朱本宁:

“好像是在下午一点左右吧,家属才发现的,因为这个老人是独居,家住市区,患有轻度的阿尔茨海默病,并且他的双耳据家属反映是失聪,子女特意为他配备了定位手环。“

手环定位显示,老人当天下午1点在崂山流清河一带,但定位信号飘忽不定,一会儿显示在山上,一会儿显示在村里。接到求助,11名志愿者带着一只搜救犬迅速向流清河集结,下午六点四十分,朱本宁和另外三名志愿者先赶到了现场。

朱本宁:“经过我们多方信息的研判,大致判定老人已经进山,位置大概在天门涧接近南天门的方位。”

此时老人的电话还能拨通,但却说不清具体方位,眼看着天色渐晚,志愿者们决定立即进山搜寻。

朱本宁:“发现这个路特别陡,特别不好走,因为有很大的石块。家属手机在山上没有信号,老人位置信息也丢失。”

好在志愿者配备了无线电台,通过山下留守的老人家属提供的方位信息,当晚七点半左右,搜救人员在天门涧与南天门间的一条野路上找到了失联老人。

朱本宁:“老人衣服裤子全部划破,腿部有多处擦伤,后背、头部都有擦伤,表情好像也很无助的样子。”

好在老人并无大碍,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当晚八点二十左右,老人终于安全下山。志愿者说,老人被发现的地方距离老人的家超过30公里,由于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所以到底怎么上的山老人已完全记不清。也提醒大家,家中如果有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一定要多留意,不要让老人独自出门。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对话黄海主席:让青岛足球大旗在中超飘扬!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卷烟厂老厂区将变身工业游景点 还要配主题酒店!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什么套路?男子申请工商银行ETC 却收到恒丰银行信用卡

2019-11-01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青岛新添两处新景区 这些大项目也迎来新进展

2019-11-01    青岛早报

强制猥亵!致人自杀!称霸一方!这58人在青岛栽了…

2019-11-01    大众网·海报新闻

山东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青岛也有!戳名单…

2019-11-01    青岛日报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发布 可采取调休等弹性工作制

2019-11-01    青岛日报

激动!又多一假期!青岛这些人还会酌情延长…

2019-11-01    大众网青岛

市民买车变租车?“弹个车”销售人员道出其中猫腻

2019-11-01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11月新规来了!这些消息关乎你的医疗、钱袋子

2019-11-01    大众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