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

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港产城"融合发展 打造青岛新地标

2020-04-08 05:40    蓝睛

日前,我市面向全球推介国际邮轮母港区发展蓝图,真诚邀约“合伙人”。着眼未来百年发展,青岛将加快整合全球优质要素资源,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激活西部老城区,以国际邮轮母港区为依托,打造下一个百年历史传承的新地标。

记者冯彩虹:这里是在上世纪30年代,有着青岛“华尔街”美誉的馆陶路,在青岛国际邮轮港区更新改造中,这一带因有着良好的金融产业基础,将建设基金运作资本运营供应链金融于一体的产业金融示范区。

初建于1899年、占地面积约17.3万平方米的馆陶路历史街区,是青岛金融业最早发端的地方,最多时曾云集过8个国家的50多家银行和证券交易机构。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建设全面启动之际,市北区计划在此打造一个新金融产业生态圈,目前,春光里产业工场、洪泰山海会、“第一粮库”新金融产业园等多个金融与创投风投机构已相继落户,投资总额近210亿元。

“第一粮库”新金融产业园运营负责人刘晨龙:我们将全力打造国际金融会客厅,金融企业家俱乐部,金融科技产业空间以及金融在线交易大厅,承接国际国内高端金融活动,集聚金融人才,推进金融科技产业加速发展。

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青岛负责人郑鑫:通过聚合天使投资中心,创投服务中心,资本市场综合服务中心,产业工厂智能新经济产业基金,引入风险投资机构,提供创业培训人才引培上市辅导等服务,助力青岛实现馆陶路街区复兴。

与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区相隔不远,是青岛老建筑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当前,市北区坚持“港产城”联动发展理念,对馆陶路、上海路—武定路、黄台路、四方路等七个片区进行升级改造,将方圆40多万平方米的区域打造成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同时,围绕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三个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目前,已引进挪威船级社、中国船级社等全球顶尖船级社以及英国卫狮集团等一大批行业头部企业,实现历史街区的有机更新。

市北区产业发展专班办公室副主任隋淼:通过大港港区的嬗变,吸引资本、人才、技术等产业要素,在周边40万平方米的历史街区重新繁荣集聚,已经注册落地26个项目,签约15个项目,在谈57个项目,这些项目就是大港引领老城复兴的动力之源。

港因城生,城以港兴。在国际邮轮母港区建设中,青岛将统筹港口与城市发展,推动打好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城市品质改善提升、国际时尚城建设等攻势,加快推进青岛老城区转型发展,让百年老港区焕发出新的时代光彩。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4.2平方公里范围内,规划530多万平方米的开发建设,带动南北两翼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是青岛老城区凤凰涅槃的百年大计,对我市置身新时代开放发展最前沿,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青岛疫情数据

  • 确诊

    --

    较昨日--

  • 境外输入

    --

    较昨日--

  • 疑似

    --

    较昨日--

  • 治愈

    --

    较昨日--

  • 死亡

    --

    较昨日--

国外疫情数据

  • 现存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确诊

    --

    较昨日--

  • 累计死亡

    --

    较昨日--

  • 累计治愈

    --

    较昨日--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山东发布重要通知!学校、社区等都要格外注意

2020-04-08    青岛日报

青岛上市公司一周热度榜 | 青岛港位列榜单前三甲

2020-04-08    青岛港

青岛门诊大病新增三个病种 惠及这些人群

2020-04-08    蓝睛

青岛市粮食产量丰厚、储备充足 不必抢购囤积粮食

2020-04-08    海报新闻

【民声追访】奥帆中心海面污染 旅游集团:马上处理

2020-04-06    青岛新闻网

双元路与双积路立交桥项目施工 这些地方将停水

2020-04-08    大众网

建成后可提供720个学位 这所小学扩建项目有新进展

2020-04-0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这处新晋"网红"打卡地,你去逛过吗

2020-04-08    大众网

"春暖花开"!市雕塑馆恢复开馆 新展季即将启幕

2020-04-0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青岛夜经济悄然复苏 繁华正归来

2020-04-08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查看更多

跟评发帖送红包!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