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城区新增改造公厕120座,24小时开放200座,您有啥意见?

2019-10-31 04:0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朱颖)30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会同市城市管理局、市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了“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暨公厕建设管理工作现场观摩活动。今年以来,为继续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如厕品质,市政府将城区新增改造公厕120座、实行24小时开放200座、增加如厕专用临时停车位300个列为市办实事。

截至10月底,200个公厕24小时开放、增加300个公厕专用停车位已完成,公厕新增改造完成114座,目前青岛六区城区环卫公厕数量达到866座,全市约有环卫公厕1130座。

今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紧盯差距短板,着眼改善民生,积极推进公厕新增、改造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公厕建设。近几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推进“厕所革命”的有关要求,秉持“小厕所、大民生”的工作理念,努力将公厕建设打造成为暖心惠民工程。

2016-2018年,各区市以导则为依据,新改建公厕约600座,其中80%以上达到一类标准。今年以来,针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公厕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广大市民朋友在政务热线、网络问政等提出的公厕需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同各区市主管部门认真进行实地调查和研究,对于条件适合的将逐步予以落实。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认真梳理市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和美丽青岛建设,加快公厕新增、改造工作,真正解决市区公厕布局不合理、设施不规范、群众需求高等如厕难题。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某中学发生聚集性发病 诺如病毒迎来高发季 预防措施必知!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最新!潍莱高铁平度北站至莱西北站段架梁完工

2019-10-30    青岛新闻网

高新区这条800米的路修了近4年 至今还未通车

2019-10-3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倚老卖老?不让从后门上车 老两口公交上怒骂司机

2019-10-31    青青岛社区

青岛早知道|胶州湾大桥有2个重要通知!2020年高考招生有变,崂山新景点方案出炉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明天起,青岛大事儿扎堆!第一个千万不能错过

2019-10-31    青岛日报

民办、公立同步招生 明年"小升初"何去何从?

2019-10-31    青岛晚报官微

最新!胶州“一号工程”东西大通道项目年内开工

2019-10-31    青岛早报

2019中国国际农机展开幕 2100余家中外展商亮相

2019-10-31    青岛新闻网

新景点!崂山区滨海景观二期、张村河滨河公园方案出炉

2019-10-31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