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青荣城铁、鲁南高铁开启电子客票时代!坐高铁不用取票了

2019-10-27 17:35    齐鲁网

为满足民众的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于今年10月25日在青荣城际铁路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

另外,记者在济南铁路了解到,鲁南高铁将于新线开通同时开办电子客票业务,铁路部门将逐步在高铁动车组停靠站推行电子客票。

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

使用可自动识读证件购票

进站和检票时,持二代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五种可自动识读证件购票的旅客,可通过实名制核验、检票闸机自助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

使用其他证件购票

使用其他证件购票的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由工作人员扫描其购票信息单二维码或手工输入其证件号码,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

完成12306网站、APP人脸身份核验购票:

在12306.cn网站注册用户且通过12306手机APP成功完成人脸身份核验的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凭12306手机APP生成的动态二维码,可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不再取纸质车票,极大地节省了旅客提前到站取票等候时间,使旅客进站更加方便、快捷;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检票、乘车等流程都将更加方便快捷。

旅客通过12306.cn网站购买铁路电子客票后,可通过网站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也可在各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代售点打印,无需换取纸质车票。

旅客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天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报销凭证。

根据计划,11月20日,鲁南高铁日曲段将达到通车条件,计划11月26日正式通车运营,比原计划提前通车,并创造全国高铁建设的新速度。

通车后将会和济青高铁、青盐铁路、京沪高铁形成闭环,山东高铁通车里程将达1984.6公里。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视频回顾黄海青港冲超之战 致敬我们的绿茵英雄!

2019-10-27    青岛新闻网

直播:带你玩转青岛 中路2019城市穿越赛活力开跑

2019-10-27    青岛新闻网

孙海生兼任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工委书记

2019-10-27    青岛日报

引进“秒批”系统 5900名外地人才“秒变”青岛人

2019-10-27    蓝睛

"青岛蓝"席卷全城 2019青岛城市穿越赛活力开跑

2019-10-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机场执行冬春季计划 青岛可飞北京大兴机场

2019-10-27    青岛日报

下周最低3℃!青岛这个地方赶紧去,美翻了……

2019-10-27    在青岛

想英雄救美 醉汉拿水果刀捅人逃窜 警方千里追凶

2019-10-27    齐鲁壹点

地铁2号线延长段开建!设3站点...1、4、8号线通车时间定了

2019-10-27    青岛新闻网

青岛又一连锁店关门!70人被坑40万!可能你也来过

2019-10-27    在青岛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