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城阳一男子讨薪不成竟作势跳楼 钱没要到反被拘

2019-10-27 14:15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9年10月18日,城阳夏庄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开发商拖欠工程款,今天政府不帮我要回工程款,就跳楼死给大家看。

民警询问具体地址后,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现场。在位于天风路旁一在建小区19号楼楼顶发现一情绪激动的男子,周围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当事人站在楼边沿,风吹着衣衫飘飘,随时都有危险。看到警察来了之后,男子开始从楼上纷洒各种颜色的宣传单,并大声疾呼着自己的诉求,迅速引来众多群众围观。民警一面分头行动维持现场秩序,一面请求消防救援,同时爬上楼去安慰当事人,经交谈得知该男子姓阮,是一个小包工头,称青岛市某开发商欠其工程款100多万,经双方协商无效所以想要跳楼,经过民警两个半小时的耐心劝说,终于将阮某劝说下来,随后阮某被民警带回所里。

经询问,阮某于两年前承接了某开发商的外墙石材干挂分包工程,完工后业主都已入住,而甲方仍各种理由拒不结算,期间他曾找过相关部门,被告知可以通过劳动部门或者法院起诉的方式解决,但是阮某都没有采用,而是自己想了个招。

阮某交代自己就没打算跳楼,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引起社会关注、引起政府部门的关注,想让政府部门帮他要回工程款。他认为这种极端的行为才是最有效的,却不知道等待他的是法律的制裁。目前阮某因扰乱公共秩序罪已被城阳警方行政拘留。

民警友情提示:农民工讨薪,应举起法律武器,通过正规渠道解决,如采取跳楼、堵门、堵马路等极端举动,不仅无法博得社会同情和认同,也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栾云海)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视频回顾黄海青港冲超之战 致敬我们的绿茵英雄!

2019-10-27    青岛新闻网

直播:带你玩转青岛 中路2019城市穿越赛活力开跑

2019-10-27    青岛新闻网

高速上差点被前车扔的两个红牛罐砸到 谁来管管!

2019-10-27    青青岛社区

"青岛蓝"席卷全城 2019青岛城市穿越赛活力开跑

2019-10-27    青岛新闻网

《人民的正义》《燃烧》等4部新剧在艺博会签约

2019-10-27    青岛日报

厦航一飞往青岛的航班紧急备降 机内1人死亡

2019-10-27    民航资源网

地铁2号线延长段开建!设3站点...1、4、8号线通车时间定了

2019-10-27    青岛新闻网

女工一时贪心 偷走工友藏在手套里的4500元工资

2019-10-27    青岛日报

酒司机实力坑双胞胎哥哥 交警凭一颗痣破其谎言

2019-10-27    青岛日报

案值高达7亿元!青岛侦破涉税大案10名嫌疑人落网

2019-10-2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