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平度市拟建五星级国际酒店 打造西班牙风格商务区

2019-10-20 06:4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崔文静 孙志文)10月19日—20日,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14个省市的跨国公司,115家(境内20家)世界500强企业齐聚岛城。

会上宣布,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将长久落户青岛,于每年10月的第三个周末举行。

峰会,就是一道开放的大门。

这个大门之所以选在青岛,除了政策上的考量,外企的青睐也是一大原因。

接下来,一起来听听福赛酒店集团,这家投资青岛的西班牙企业的心声。

问题1:2018年,福赛酒店集团沿着“一带一路”来到中国,并将中国总部设在青岛,计划在平度市建设五星级国际酒店。为何选择青岛合作?

福赛集团:选择青岛,有两方面考虑。一是,青岛与福赛总部巴塞罗那有很多相似之处,都是海滨城市、港口城市、帆船之都、奥运城市、足球之城和旅游城市,两座城市互为国际友好合作城市,青岛港与巴塞罗那港也互为国际友好港口。二是,2018年青岛上合峰会后,特别是王清宪书记到任以来,青岛走上了建设成为国际时尚大都市的快车道,整体发展日新月异。

因此,我们主席对青岛情有独钟,将福赛酒店中国区总部设在青岛,这在国际酒店集团中史无先例。

平度地处胶东半岛中心,是青岛的后花园,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各项经济指标保持向上良好态势,投资平度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目前,项目正在落地实施,各项条件已经成熟,只待程序上落实即可开工建设。项目计划投资约4.74亿元,建设中西文化“一带一路”平台——西班牙广场,包括地标性高星级酒店群(五星+四星)、文化广场、西班牙波德加酒廊、西班牙风情街等,打造集文化、会议、餐饮、住宿四大业态于一体的地区国际商务综合体。引入西班牙番茄节、西班牙弗拉门戈舞文化平台、巴萨足球文化交流、西班牙美食等文旅项目,成为中西文化交流的中国窗口。将打造平度城市新地标、新名片,为诸多高新产业提供国际化商务服务,助推突破平度莱西攻势。

问题2:未来,福赛集团在文化、旅游、体育方面与青岛有没有合作的机会?

集团主席胡安曾在今年6月举行的“创意青岛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这次应邀参加峰会,又是收获颇丰。我们已在平度签约投资建设福赛国际中心,同时与青岛市文旅局、青岛市北文旅局、青岛邮轮母港服务管理局等青岛政府机关单位保持着密切联系,与青岛市北城发集团等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与青岛在文化、旅游、体育方面的合作机会还有很多。

问题3:当前青岛正发起十五个攻势,全面对标深圳,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有何建议?

习总书记为我们山东确立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要求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青岛在王清宪书记的带领下对标深圳,发起十五个攻势,努力推动青岛各项事业走在前列,美好蓝图正在变为现实。

我有两个建议:一是要对标政务服务,只有一流营商环境才能吸引更多跨国公司和国际人才来到青岛;二是要注重经略海洋,尤其是海洋文化旅游方面。

例如将青岛邮轮母港打造成世界一流邮轮母港,通过港城融合,打造成青岛文化旅游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吸引高质量国际游客来到青岛,吸引国际一流时尚产业落户青岛。

巴塞罗那在这方面做得非常成功,我们福赛愿意继续跟青岛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合作,在开放精神引领下,为青岛打造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贡献。

19日晚举行的以“青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为主题的推介会上,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彪说:青岛与深圳一样,是企业发展壮大的理想城市。

优化营商环境,于全省,“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于全国,担负起“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使命。这是青岛主政者的希冀与规划,建设好,也将成为岛城持续吸引外资的有力抓手。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双向六车道途经五个区市,青岛这个区又添一条高速路

2019-10-20    青岛新闻网

创世界级物联网生态!海尔亮相峰会 开"中国模式"

2019-10-20    青岛新闻网

两男子醉驾被查,验血时发现竟是学车同学!警察都笑了

2019-10-20    青岛新闻网

油价狠跌!青岛司机注意!时间就在…

2019-10-20    大众网青岛

@青岛车主,30多项车驾管业务可“网上办、掌上办”了

2019-10-20    青岛晚报官微

好消息!青岛这33个镇(村)即将在省里出名!

2019-10-20    青岛日报

青岛住楼房的速看!国家出手!事关你的车位!

2019-10-20    青岛大众网

【福利贴】参与话题赢大奖 海尔防干烧燃气灶为爱加持!

2019-10-19    青青岛社区

张骋宇末节独得12分 季前赛国信双星2分惜败辽宁

2019-10-20    青岛新闻网

只有9℃!下周青岛天气大反转!这些要注意...

2019-10-20    青岛乐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