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客户端

有责任的媒体

立即打开

青岛深圳联手PK 第六届青岛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9-09-26 10: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江东旭) 9月25日下午,“千帆汇”第六届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PK赛暨颁奖典礼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参加活动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赵铁军为优胜企业颁奖。中电信方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总经理高宏亮,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杨守彬等一行13人组成的深圳科技创新代表团,以及来自深圳的6个项目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孵化器、青岛参赛企业代表、创投机构等约300人出席活动。

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杨守彬,海量资本合伙人、浦发银行总行科技金融专家孙昕,中电信方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总经理高宏亮等嘉宾分别围绕创业之路、创业现象到背后、以及创业新风口等主题进行演讲。来自深圳和青岛的12个项目按行业分6组进行一对一PK。选手进行了多方面的内容展示;10位一线投资机构组成的评审团从资本、产业、技术等多个角度对选手展示的内容进行提问并提出相关的发展建议。经激烈角逐,竹云科技有限公司获得PK赛总冠军。
据介绍,近年来,青岛市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资本参与”的方式举办创新创业大赛,以平台思维组织和连接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聚集青岛市乃至全国的“双创”优质资源,为青岛市新动能培育提供项目支撑。大赛在遴选优质项目、激励创业热情、营造创新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迄今为止,青岛市大赛已经举办6届,前5届大赛共吸引近16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和300余个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及团队报名参赛,国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亿联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优秀企业脱颖而出。
据了解,当前青岛市发起了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核心就是学习深圳的优良的生态氛围打造,努力通过营造各类创新要素畅通流动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创业者提供一片沃土。大赛今年首次设立深圳赛区,以大赛促招商、以大赛促引资、以大赛促引智,吸引粤港澳大湾区、全国乃至全球最优秀的创新企业、人才到青岛布局发展。今年两个赛区共有424个项目报名(青岛赛区294个,深圳赛区130个),历经项目初筛、初赛、决赛之后,深圳赛区决出一二三等奖6家,青岛赛区决出行业领域一二三等奖共47家。大赛共促成投资意向37项,来自深圳赛区的6家企业与青岛市科技局签署了“落户意向协议书”。

最新评论

打开青岛新闻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太恶心!黄岛融创茂振华超市山楂条里吃出蛆虫

2019-09-26    青青岛社区

青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绪永即将网谈

2019-09-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知道|市内三区"亿元楼"达39座,李沧实现零突破!这个停车场能帮你调头

2019-09-26    青岛新闻网

机智如他!一名女大学生丢钱包 民警这样帮找回

2019-09-26    青岛晚报

三金三铜圆满收官 青岛游泳小将扬威全国赛场

2019-09-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大姨路边晕倒,你蹲下救人的姿势真帅!

2019-09-26    大众网

今天,青岛C位亮相!全国都在看这里!

2019-09-26    青岛日报

多国佳丽青岛老城区采风 旅游小姐邂逅欧韵风情

2019-09-26    青岛新闻网

“我和我的祖国”沙子口街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2019-09-26    青岛新闻网

青岛市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

2019-09-26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