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百城百网总编辑登上青岛第一高楼!369米高空纵览滨海一线“天空之城”

2023-11-03 20:28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宋波鸿)“壮阔、震撼”“前所未有的看海视角”……11月3日下午,百城百网总编辑“高质量发展看青岛”采风行,登上了青岛第一高楼——369米高的海天中心T2塔楼,来到81层的“云上海天”,欣赏“飞上高空眺望大海”的极致景观,感受青岛沿海一线的“震撼之美”。

“全国的摩天大楼有不少,但是登上高空看大海的摩天大楼视角却不多!”“这里还曾登上《启航202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晚会》,实地参观更是倍感震撼。”……来自全国的网盟媒体人,为青岛第一高楼点赞,感受青岛高质量发展的城市脉搏,更被云上海天在城市、自然景观之外的艺术气息深深陶醉。

刷新青岛“天际线”

青岛云上海天景区由海天中心建筑群和周边环境组成,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海天中心建筑群的T2塔楼高369米,是青岛市第一高楼,目前是山东省已建成运营的最高建筑。青岛云上海天景区是我国建筑群体量最大、游览面积最大、配套最高端的摩天大厦“垂直景区”,其核心为81层青岛云上海天城市观光厅及80层青岛云上海天艺术中心。

就在最近,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山东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名单,青岛云上海天成功入选,荣获最美商圈文化空间的称号。在此次评选的“最美商圈文化空间”类目中,青岛云上海天是青岛市唯一入选地。今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23年度第一批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项目名单出炉,青岛海天中心再获殊荣,成为山东省目前在运营阶段超高层综合体中,唯一达标该认证的项目,也是山东省第一个新标准三星级绿色建筑项目。

自2020年投入使用以来,青岛海天中心已成为集酒店、办公、会议、商务、公寓、观光、文娱等七大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由国际宴会及会议中心、酒店和高端海景公寓等区域组成,建筑面积49.4万平米。景区配备衍生品商店、活动接待区、云上星空咖吧云上影像中心、MR望远镜等配套设施。

在去年的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全球大会年度颁奖典礼上,青岛海天中心从亚洲32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唯一一个“亚洲最佳高层建筑最高奖”,代表中国建筑和中国建造再一次在世界舞台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海天中心的设计创意、历史传承、建筑理念等方面极具故事性,从外形设计到功能配置、从建筑创意到施工建造,均被评委会认为是当年亚洲综合实力最佳的项目。

守望青岛的“城市之眼”

本次“高质量发展看青岛”采风行,全国网盟媒体人来到了81层的云上海天领略“高空看海”的非凡魅力。置身云上海天,可以从八大关、湛山寺到香港路繁华商圈,细数旧城到新城的变迁,全方位见证山、海、城、帆,见证货轮启航,见证繁忙海港,见证绿树红瓦与灯火辉煌。

其中,81层的钻石角是全国首个悬挑式全景玻璃观景平台,立于其中,可悬空俯瞰城市,与外部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全方位感受身处“天空之城”的治愈美景与心跳加速的双重震撼体验。此外,80层的云上海天艺术中心由两大核心文旅业态和丰富的旅游休闲配套组成,是山东省超高层垂直建筑综合体之上的文旅融合项目,开创了文化、艺术、旅游深度融合之先河,为齐鲁文化旅游标杆景区。

2021年正式运营至今,青岛云上海天如同一双守望着青岛的“城市之眼”,从文旅到艺术,丰富了青岛民众的文娱生活,承载了青岛人对这个城市的自豪与依恋。“太震撼了!一边是波澜壮阔的海天之景,而另一边则是红瓦绿树的青岛特色城市之景。”一位媒体人表示,“一面看青岛的海,一面感受青岛的人文气息,这也一种非常特别的打开青岛的方式。”

城市与艺术结合 打造青岛新地标

这座青岛第一高楼的外观整体采用全玻璃幕墙打造而成,它的外观也是极具亮点,犹如一个巨大的船帆,航行在大海之上。此外,登上楼顶的过程,乘坐的是8米/秒超高速专属直达电梯,仅45秒即可到达81层。

在2022年央视跨年晚会上,青岛的海天中心再次大放异彩。创意节目《龙祥狮瑞》让舞狮这一深受观众喜爱的传统技艺与青岛这座城市的景观相结合,四只舞狮沿着摩天大厦,直接爬上了369米高的青岛海天中心楼顶,并在观景平台舞动起来,震撼的画面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位于80层的云上海天艺术中心,海拔325米,是目前中国物理高度最高的艺术展馆。以多元性、开放性、当代性为价值取向,兼顾公益性方向,集学术展、专题展、藏品展、公共教育等功能于一体,这里几乎每年都将策划3-4场不同形式的展览,致力于通过多元的艺术语境,推动青岛更深入地参与到当代的艺术对话之中,以引领青岛艺术风尚为已任,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

目前,云上海天艺术中心正在展出的是“瞬间与永恒——中国当代陶艺邀请展”。此次展览由青岛国信集团主办,青岛国信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青岛云上海天艺术中心共同承办,并由中国著名艺术家、陶艺家白明策展。

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年龄段的近50位陶艺家,用80余件/组风格迥异的作品为观众展现陶瓷作为当代艺术的可能性。这次展览涵盖了当代陶瓷艺术实践的方方面面,既集中呈现陶瓷艺术的各种工艺技法和材料烧成方式,也体现了艺术家对陶瓷的思考角度和表达转化,是一次培养陶瓷艺术欣赏方式和观看视角的普及性展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