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张玮携新书《历史的温度7》做客青岛书城 解读历史上的告别与落幕

2023-05-21 19:43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张力伟)21日下午,公众号“馒头说”创始人馒头大师张玮携新书《历史的温度7》做客青岛书城,与岛城读者一起回顾历史上的隐退、告别和离席。

《历史的温度》系列从2017年与读者见面以来,六年时间销量已经累计超过百万册,不但斩获颇多奖项,更是得到了众多读者的盛赞。而《历史的温度7》则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一本书,“我自己喜欢看《龙珠》漫画,7颗龙珠集齐就可以实现一个愿望,然后重新开始,所以我就选择了7这个数字做了终结。”张玮告诉记者,这一期的主题也是隐退、告别和离席,“正好把这些与历史上有关的35篇故事集结在一起就成了第7部。”

在谈到这些年创作过程中的得失时,张玮坦言自己在这些年的创作过程中得到的远比失去的多得多,“最大的收获就是读者,我认识了原来我这辈子都不会认识的读者。”张玮表示,自己的作品没有资格说给大家打开一扇历史的门,“如果可能的话只是拉开了窗帘的一角,让历史的光透进来,让大家觉得历史其实没有那么枯燥冰冷。”而现在到了第7部,张玮认为多多少少已经达到了一些这个目的。

在谈到未来的创作时,张玮表示以后的创作方向大方向还是历史,“因为我喜欢历史也比较擅长历史。”而从小方向来讲,“一种是集中在某一个具体的时代,另外一个就是相对于一个主题的闪光点或是转折点来创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