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人 逛农贸市场用“爱山东”, 你需要的信息都能查

2022-10-14 16:5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 10月14日,青岛首个农贸市场电子地图服务正式上线“爱山东”APP青岛分厅。该服务集导航、点评、投诉等六大便民功能于一体,市民可掌上查询全市124家农贸市场的详细情况。附近哪里能买菜?哪一家市场最近?怎么去更方便?市民在“爱山东”APP青岛分厅点开青岛农贸市场电子地图一查即知。

七区三市124处市场汇聚一“图”

因常用的百度、高德、腾讯等电子地图均存在标定不准确、不规范、易混淆等问题,市民按照地图导航常出现偏航等情况。“爱山东”APP青岛分厅中的青岛农贸市场电子地图服务实现了农贸市场查询功能方面的新提升,为市民便捷购物、放心消费提供便利。市民在“爱山东”青岛分厅首页热点应用推荐栏点击电子地图进入后,可通过地图标注和列表陈列两种方式查询全市124家农贸市场的详细情况,其中七区农贸市场96处、三市农贸市场28处,满足市民朋友不同查询需求。只需要点击相应市场名称,即可进入详情页面,更直观的查看周边农贸市场的相关信息。

六大便民功能一手掌握

此次升级新上线的青岛农贸市场电子地图实现了农贸市场查询、导航、点评及投诉等六大功能。一是查看市场详细地址。在这一模块可以了解农贸市场的详细地址、换乘公交线路以及车辆导航情况,方便市民就近选择市场并规划出行方式及路线。二是了解市场基本情况。通过展示各农贸市场的简介和主要经营服务特色,方便市民提前选择符合预期的市场。同时,在部分已具备条件的市场中添加了“监控”功能,可以实时查看市场情况。三是展示市场平面布局。市民朋友可以通过这一模块提前查看市场布局、停车场位置等情况,提前规划购物路线,少走“冤枉路”,提高购物效率。四是点评市场购物体验。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性地添加了点评功能。市民可以从硬件设施、环境卫生、交易秩序等9个方面进行评价,并查看其他消费者的评价,为购物提供更全面的参考。五是参与社会共同治理。地图设置了“社会共同治理”模块,市民可以随时反映购物过程中发现的“脏乱差”等问题,市场监管部门会及时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六是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对各个农贸市场的消费纠纷处理电话进行公示,便于市民朋友第一时间反映消费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处理消费纠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