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即墨蓝村:防疫“她力量” 共筑“防火墙”

2022-09-21 14: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徐宁)“妈妈,不要熬夜了,早点休息。”眼前的这张字迹略显稚嫩的字条出自一名三年级小学生之手,他的妈妈牟珍玉是即墨区蓝村街道永安社区的一名社区干部,平时工作任劳任怨、踏实肯干,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其儿子就读的学校划为中风险区,所在班级被集中安排到隔离酒店进行隔离,按照防控要求需有一名家长前去陪护,一边是在外出差工作的丈夫,一边是年迈体弱的婆婆,而面对当前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牟珍玉还是无奈地踏上陪同儿子隔离的行程,笔记本电脑是她带的为数不多的几件行李,她说:“即使人不在工作单位,但我的心却始终牵挂着,同事们本来就很辛苦,只要有电脑可以办公,我就不给同事们添麻烦。”

就这样,在这短暂几天的隔离生活,酒店的房间成了牟珍玉的临时“办公室”,她的主要工作是负责统计摸排出社区的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的信息,上传下达各类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表格,每天接听外拨的电话上百个,为了不打扰孩子上网课,她把上网课用的平板电脑音量调到最大,以至于孩子每次下课摘下耳机后,都会抱怨的说:“妈妈,声音大的都要把我的耳朵给震聋了。”

由于要等到每轮核酸检测出结果后,才能筛查重点人员信息,所以往往在深夜里会接到转运重点人员的通知,此时,牟珍玉会第一时间与重点人员和转运车辆通话,确定好转运时间和地点,在一旁熟睡的孩子时常被吵醒,看到妈妈深夜里操劳的样子,孩子懂事地翻个身,避免打扰正在忙碌的妈妈。

在蓝村这座温情小镇,像牟珍玉这样无私奉献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的最美女性还有很多。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岗位上,在防疫前线绽芳华。

今年46岁的常秀霞是蓝村街道机关食堂的一名炊事员,前一阵子,因在工作中搬运重物不慎伤到了腰部,经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医生建议至少需静养40天,可突如其来的疫情却让常秀霞在家坐不住了,仅仅在家呆了不到两周时间,便主动跟主任请缨返回岗位。

“这次抗击疫情来了不少支援的医护人员和卡口值守人员,增加了不少工作量,我能多出一份力,同事们就能少劳累一点。”常秀霞朴实地说。

“洗菜、择菜、切菜、分餐、清洗……”投入到工作的常秀霞忘记了身上的疼痛,每个环节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而当闲暇时,返过疼劲儿总是令常秀霞疼的直不起身,浑身上下出冷汗,一旁的同事都心疼地劝她休息会儿,可是她每次都会毫不犹豫地说出三个字:“俺能行!”就这样,吃上止疼片,贴上膏药后,常秀霞又开始了下一顿餐的准备中。正是因为有像常秀霞这样的“隐形”英雄前后奔忙、默默奉献,让一线“战士”没有后顾之忧,逆风前行。

据了解,本次疫情发生之后,蓝村街道辖区广大巾帼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防疫行动中,积极协助社区、村居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及秩序维护等等,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为抗击疫情献出“她”力量,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顺利进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