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总队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19 15: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在共青团青岛市委和创城指挥部未成年人工作组的指导和部署下,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岛市团校组织中国石化驻青企业“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志愿者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周末志愿者行动。

“青马工程”学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开展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监督为重点,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运营规范监督、学校周边不利于未成年人成长场所整改情况摸排为内容的志愿服务,并积极传播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同频共振的理念,以共同营造创城人人有责、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团校对“青马工程”学员志愿者进行了志愿精神和志愿服务专业知识系统的教育培训,在前期对于志愿服务理论课程的学习基础上,为学员搭建感受城市脉搏、助力城市发展的平台,在助力创城志愿服务中真正实现知行合一,在服务的全过程、细微处深刻领会志愿精神,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技能,对于青年成长与城市发展的互动关系有了进一步的体悟和认识。

团队协作,分工明确,在实践中展现担当

17日晚,41名学员和四名带队老师分为四个志愿服务小队,各小队根据分工,迅速行动起来,整合队内力量、划定服务区域、初步摸排标记、明确服务内容、拟定路线方案、演练服务细节,确保活动各个环节准备充足。

18日清晨,各小队迅速集结出发,以满格的信心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行动中去,市内三区留下了大家辛勤服务的身影。不辞辛劳地奔走、严谨细致地核实、尽职尽责地监督、用心用情地提醒,充分利用小结时间,交流服务经验、打磨服务细节,以提升服务品质。同时积极传播创城理念,用青春力量带动市民参与热情。

总结提升,推动工作,在实践中强化责任

一天的服务结束后,大家收获满满,齐聚一堂进行成果汇报,分享所见所闻、交流实践感悟,同时对青年如何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争做先锋、贡献力量做出深度思考。和谐热烈的氛围中大家进一步收获了成长、感悟了责任、激发了干劲,今后将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此次志愿服务实践锻炼,41位学员累计深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70余所学校和近20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监督,形成监督台账。至此,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总队、青岛市团校“青马工程”学员志愿者已经完成对市内三区全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中小学周边环境的第一轮摸排和督导工作。

下一步将紧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开展系列常态化活动,并结合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成果,深入思考,形成政策建议提报相关部门,以助力创建工作的实施。(通讯员:李春竹 责任编辑:张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