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购般方便可查 就用“爱山东·青e办”的智能办!

2022-09-30 11:3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能不能让大厅办事像网购物流一样方便可查?事项办结后可以短信提醒呢?”日前,青岛市北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张经理,在市行政审批大厅领取了为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办好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我昨天中午从网上提交的申报材料,下午1点多的时候就收到了‘受理成功’的短信,当时我就从网上查了一下,显示正在某个环节办理,下午4点多手机收到了‘办理完成’的短信,现在办事查询就像查快递一样,真是非常方便,也很贴心。”张经理介绍道。

这种“实时定位,想查就查,即查即得”的体验,就是“智能办”平台最新的政务服务事项实时查询功能。市民提报申请材料后,就可以在“青e办”APP的“智能办”查询端口自助查询。在受理、办结、制证、超期未取证等多个重要节点,系统还可以自动向申请人发送办理进度短信。

除审批进度实施查询功能外,最新版的“智能办”平台还实现了“即报即批,瞬时办结”。现在,市民可以在“青e办”APP里直接体验“智能办”平台的最新服务。“青e办”新版本中,市大数据局组织新接入了审批服务“智能办”应用,该项服务目前是全省首创、国内领先,已实现了30个服务事项的智能化办理。

以“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延续《出版物经营许可证》”为例,在“智能办”平台,需申请人填写的业务信息从原来的19类精简到4类,提交的材料从原来的3份精简到0份,办理时限从原来的1个工作日缩短到“即报即批,瞬时办结”,即由系统自动比对并发送比对结果,申请人确认后,即可完成整个审批过程,实现“智能申报、自动填表、无人审核”。业务办结后,系统会将业务信息、办理结果、业务咨询电话主动推动到申请人手机上,让申请人享受到“随时查、随时问”的贴心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同时,“智能办”过程中,也实现了信用信息的共享比对、自动检索,对于有严重失信行为的“黑名单”用户,平台将会提示只能进行人工审批,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难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