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打造律师行业“金字招牌”!李沧区律师诚信共同体成立

2022-08-03 18:5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记者 孙志文)法律是治国理政最重要的规矩,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息息相关,为了更好地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李沧区律师诚信共同体应运而生!

8月3日下午,“李沧区律师诚信共同体”成立仪式暨律所“以案说法”擂台在李沧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青岛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春颖、李沧区政府副区长马靖坤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属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及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成立仪式由李沧区司法局局长孙君伟主持。

近年来,李沧区一直致力于推动各行各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律师行业作为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李沧社会法治环境的改善、居民合法权益的维护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目前李沧共有区属律师事务所32家,执业律师256人。

当前,李沧正在全力打造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着力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这都对李沧律师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更好地服务全区中心工作和居民群众,李沧区司法局筹划组建了李沧区律师诚信共同体。共同体以“诚信、规范、专业、合作”为宗旨,为共同体成员提供法律培训、业务交流和业务拓展机会,搭建沟通桥梁,促进区域律所全方位交流合作、资源共享,推动律师行业做大、做强、做规范。

据悉,“共同体”作为法律服务交流平台,顺应了“荣辱与共、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将打造李沧区律师行业的自有品牌、“金字招牌”,维护好公平竞争的良好商业和法治环境。卓润、畅海、海剑、文斌、宪越5家律所作为共同体第一届主任单位,下一步将按照共同体章程和计划策划组织好相关活动。

“共同体”成立后,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将加强法治领域交流互鉴,促进人才、资金、服务在区域范围内流动,为法律服务业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推动法律服务深度融合和律师合作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李沧律师行业的品质、形象和影响力,为李沧法治建设贡献新力量,为李沧营商环境提供强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