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开展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发布活动的通知

2022-07-13 15: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当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要表现特征的信息化,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青岛市“十四五”信息化规划》明确,青岛信息化的主题是“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市将举办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发布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安排

此次活动分报名评选、发布推广两个阶段。

报名评选阶段。本通知发布之日到8月上旬。鼓励城市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者(主要是从事IT相关业务的市场主体)、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实践者(主要是建设运营数字化项目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评选,经过初步审核、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流程,从报名单位中选出一批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

发布推广阶段。8月下旬。举办2022“创见·信息化”发布会,发布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名单,分享我市城市数字化转型成果,宣传城市数字化转型典型。

二、报名方式

(一)报名条件

城市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者作为报名主体,需为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独立法人单位,或者在青岛纳税的非独立法人单位;需提交1-2个本单位自主研发、无知识产权等纠纷、符合分类范围、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实践者作为报名主体,需为在青岛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法人单位,且为信息技术应用项目的建设运营、购买服务单位;需提交1-2个为青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系统服务、符合分类范围的典型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

同时拥有城市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应用场景的报名主体,限报名1次。集团公司与其分公司按一个报名主体计算。

(二)报名渠道

请报名主体登录青岛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支援服务系统(http://xin.qingdaonews.com,以下简称“青岛网信服务系统”),完成注册。

请城市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者,在线填写《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报名表一》(以下简称《报名表一》,包括基本信息和代表性解决方案信息),完成后“保存”、“提交数据”,自左侧“申报表”处下载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表格,经单位领导审核、盖章、扫描成PDF文件,通过“上传申报表”处上传,同时上传3-4张能够体现单位及其代表性解决方案特色的图片并“提交”。全部申报资料确认无误后在“首页”点击“提交系统审核”。

请城市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实践者,在线填写《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报名表二》(以下简称《报名表二》,包括基本信息和典型应用场景信息),完成后“保存”、“提交数据”,自左侧“申报表”处下载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的表格,经单位领导审核、盖章、扫描成PDF文件,通过“上传申报表”处上传,同时上传3-4张体现单位及其典型应用场景特色的图片并“提交”。全部申报资料确认无误后在“首页”点击“提交系统审核”。

《报名表一》中的代表性解决方案分类、《报名表二》中的典型应用场景分类,请参照附件1。

报名主体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信息青岛”“青岛新闻网”,以及青岛新闻网APP、PC端首页链接的“青岛网信服务系统”查看网上展示及进行投票。

(三)报名时限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1日。

三、评选流程

(一)初步审核

对报名主体确定“提交系统审核”的信息,将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其《报名表一》《报名表二》中标“*”栏信息,将在“青岛网信服务系统”相应板块呈现,向全民展示。

在线提交内容不完整、上传材料存在问题、超过报名截止时间的,无法通过初审。

(二)网上投票

报名结束后,请相关单位和广大市民通过“青岛网信服务系统”,对通过初审的单位进行网上投票。每个IP每天限投1票。

投票时间为8月2日至8月8日。

(三)专家评审

网上投票结束后,据实确定入围单位,邀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进行专家评审,分别对入围单位逐一赋分。参照网上投票50%、专家评审50%的权重,统计各入围单位综合得分。依据综合得分情况,经过规定流程,研究确定“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获奖名单。

四、发布与分享

对确定的获奖单位,授予“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奖牌。对推荐、获奖单位较多的区市,授予“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发布活动组织奖”奖牌。获奖数量,根据报名、评选情况确定,以最终公布的为准。获奖情况,将进行全市通报并公开发布。

举办2022“创见·信息化”发布会,请各报名主体、重点企业、相关单位参加,发布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以及活动组织奖,促进数字化技术与应用项目合作,现场分享部分城市数字化转型成果,扩大青岛城市数字化转型影响。

选择个别体验度和获得感强、应用范围和影响力比较大、创新创意先进和新颖的代表性解决方案、典型应用场景,组织现场展示与体验,呈现青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亮点。

五、宣传推广

(一)新闻报道

在活动的报名评选阶段、发布推广阶段,组织我市传统媒体、属地网络媒体,邀请中央和省驻青媒体,对报名、获奖的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和其代表性解决方案、典型应用场景,以及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采访、报道,组织广泛传播。

(二)网上展示

在“青岛网信服务系统”搭建“2022青岛城市数字化转型网上展厅”,凡报名并通过审核的单位及其解决方案、应用场景,在网上展厅分类呈现,实现在线展示、用户对接。

(三)深入推介

通过初审的单位及其解决方案、应用场景,统一纳入青岛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库、优秀解决方案库、典型应用场景库,形成汇编,进行在线展示。对特别突出单位及其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优先推荐参加相关城市数字化转型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

六、相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

此次活动是实施《青岛市“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放大信息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和模式创新效应的重要举措,请各区市、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青单位、相关社会组织、信息化相关企事业单位等广泛发动、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充分展示,把活动办成展示、宣传、推广青岛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成就的新平台。

(二)抱团宣传

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评选发布活动,是我市“创见·信息化”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主旨是鼓励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者、应用场景实践者抱团宣传展示推介全市信息化成果,请各相关单位和广大市民践行“我创新、我见证、我宣传”青岛信息化发展的理念,全面发力、全程发动、全渠道发声,着力开启全市信息化创新升华的新征程。

(三)遵循规则

活动贯穿“自主报名、联合推介、共同提高”原则,报名、评选、发布不收取费用。对获奖单位将单独通知,对通过初审的单位不单独通知,以“青岛网信服务系统”展示的为准。请认真核实全网公开的《报名表一》《报名表二》中标“*”栏信息。请恪守活动规则,广泛传播与投票,严禁刷票行为,共同维护活动秩序。活动相关流程与规则等发生变化时,以“青岛网信服务系统”发布信息为准。

附件:

附件1 代表性解决方案、典型应用场景分类参考.doc

附件2 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报名表一.doc

附件3 2022城市数字化转型优秀实践单位报名表二.doc

 

                   中共青岛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13日 

(技术支持:赵心田,电话:1866395650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