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期间在青人员生活困难人员请注意 “爱山东•青e办”这个功能可帮助你!

2022-05-05 16: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 3月份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取消户籍地、居住地申请限制,把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截至4月18日,山东省实施临时救助7569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1956.79万元。

疫情期间倡导不见面审批,因意外事件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群众可通过“爱山东·青e办”APP中的“政务服务一件事”专区中的“社会救助一件事”在线办理临时救助。

“社会救助一件事”依托“山东社会救助数字平台”实现了救助事项的“掌上办”“指尖办”,整合了7个救助职能部门18个救助事项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困难群众只需一部手机即可申请多个部门、多个社会救助事项,不仅可以申请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和临时救助,还可以申请困难学生教育救助、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法律援助等专项救助项目,极大方便了困难群众的救助申请,改变了以往“来回跑”“到处问”的局面。

有需要的市民只需三步,即可实现各类救助申请“掌上办”。首先,在“爱山东·青e办”APP首页的专区服务板块找到政务服务“一件事”专区点击进入。第二步,进入专区详情页后,选择“社会救助一件事”点击进入。第三步,首次使用可根据页面提示先注册区域信息,填写完成提交认证后,即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对应的救助服务进行申请。选择【我要申请】,找到【临时救助】,按要求填写信息、上传材料并提交申请。提交申请后,可在【我的办件】中在线查询办理进度,在【掌上公示】中掌上查看救助情况。

除临时救助外,还可以在“社会救助一件事”专区申请低保、困难学生教育救助、法律援助等专项救助项目。如果不清楚救助类型,可在专区首页进行自我评估,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智能化分析符合条件的救助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