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聚焦体育消费新场景 数字青岛建设再现新招 2022青岛时尚体育服装节开幕

2022-04-29 18: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 4月29日下午,2022青岛时尚体育服装节云开幕式在青岛城市云脑会客厅举行,开幕式同期还进行了“嗨动青岛”2022青岛时尚体育音乐原创大赛云启动,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70周年活动发布,以及“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落地签约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作为指导,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日报社(集团)主办。

       多方协力  聚焦“作风能力提升年”

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张万波首先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青岛城市云脑会客厅并进行讲解介绍。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鹏在活动上致辞并宣布2022青岛时尚体育服装节云开幕。青岛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樊泽顺致辞并宣布“2022青岛体育音乐原创大赛”云启动。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综合处处长张福杰、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电子政务处处长梁明君、青岛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孟繁宁、青岛市体育局产业处副处长冯国山、青岛市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刘建新、青岛全时健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柳彦杰、青岛英派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吴婷、青岛卓然航海航空模型运动俱乐部赵蓉共同见证2022青岛时尚体育服装节云开幕。支付宝山东营运中心总经理王艳妮致辞并宣布纪念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题词发表70周年活动——支付宝“你健身我买单”活动启动。

       丰富消费场景  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的启动也标志着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暨2022时尚体育季的正式开启。据了解,本次青岛数字生活消费季暨2022时尚体育季将持续3个月,主要包括依托“爱山东”青岛分厅、“爱山东·青e办”APP、支付宝平台打造的“嗨购青岛”消费券会场,“沿着海岸线看山东”,“数字化国际啤酒节”等系列数字惠民活动,通过提供“吃住行购”全场景线上服务并提供专属优惠,结合青岛市便民政务服务板块,通过数字化手段为来青岛旅游消费者及市民消费提供便利。助力青岛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城市新愿景,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便民利企  打造24小时掌上通办品牌

作为本次服装节的重要支持载体,“爱山东”青岛分厅也在会上进行了推介。据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电子政务处处长梁明君介绍,“爱山东”青岛分厅以“便民为本”“利企为要”推进服务平台建设。通过将不同来源、不同标准的政务服务应用,进行移动化和标准化的统一技术改造,纳入统一用户体系。一方面着眼民生聚焦民生服务,上线“老年关怀专区”,携手跨越“数字鸿沟”,接入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实现招生报名“零跑腿”,破解教育入学报名痛点堵点;一方面着眼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开辟营商服务专区,接入“政策直通车”、企业全生命周期等营商利企应用,普惠更多企业;一方面着眼电子证照扩展亮证场景,省市电子证照系统实现级联对接,支持电子证照跨层级、跨区域共享调用,508类证照可通过“爱山东”APP青岛分厅亮证,实现电子证照“亮证即用”。目前接入了10区(市)33个部门的3300多项服务,注册用户数已达615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