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虎宝宝来了,“人生第一证”“爱山东”给安排上了!

2022-03-07 10:59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虎年刚到,朋友圈就有人晒出“成功预约一只虎宝宝”的好消息。你知道吗?宝宝出生之后,除了欢天喜地庆祝之外,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办证。只有把所有的证件办好,宝宝才从“自然人”成为真正的“社会人”。

有些新手爸妈可能听到“办证”就头疼——应该特别麻烦吧!过去,给宝宝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这一“人生第一证”,还需要父母去现场办理。但是现在,只要打开手机里的“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动动指尖就能搞定!

通过“爱山东”的【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服务,父母可以为宝宝线上申领出生医学证明,纸质证明快递到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为孩子拿到“人生第一证”。

具体如何操作呢?以父亲同地办理为例,一起来看看吧!

1.打开“爱山东”APP,首页搜索“出生医学证明”,点击进入(详见图1)。

图1:搜索应用

2.阅读《办理须知》后勾选“我已阅读”,点击【立即办理】(详见图2)。

图2:进入应用

3.确认信息后进行人脸识别,上传材料办理即可(详见图3)。

图3: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4.申请成功后,可在“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服务首页进行办理进度查询(详见图4)。

图4:查询进度

5.办理成功后,在“我的-我的证照”处,选择卫健类型下的“出生医学证明”,点击“+”,申领电子证照(如图5)。

图5:申领电子证照

“爱山东”提醒:系统审核时间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自提交时间开始计算),快递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发放。

此外,“爱山东”通过整合资源,延伸服务触角,上线了【婚育户】专区,除出生医学证明外,该专区还包含婚姻登记预约、生育登记和新生儿户籍等相关服务,包揽了结婚生子落户的一系列“人生大事”。在首页“民生百事”中即可找到该专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