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验证不动产权证书真伪 “爱山东•青e办”APP一点即办

2022-03-02 15: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日讯 银行、开发商、中介和购房者等机构和个人,担心拿到的不动产权证书和查询证明的信息真伪,但是跑去窗口查询又很不方便。为满足查询申请人在前期了解不动产买卖、租赁、抵押等方面情况的需求,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进一步提高查询工作质效,“爱山东·青e办”对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入了证书证明核验服务,企业群众通过“不动产登记”应用即可查询验证。

“爱山东·青e办”APP中的不动产证书证明核验服务目前提供六类证书证明验证,具体如下。证书验证及状态查询:该功能可以根据不动产权证号和证载权利人身份证后四位查询验证权属证书及权属状态。查询结果为不动产权证书结果信息和不动产权属状态(是否有抵押、查封、异议、文件备案)。网上不动产交易登记信息证明验证:用于验证网上开具的不动产交易登记信息证明真伪。网上权属信息证明验证:用于验证网上开具的不动产权属信息证明真伪及公开查询证明。网上购房资格查验证明验证:用于验证网上开具的购房资格查验证明真伪。人工窗口档案查询证明验证:用于验证2021年7月20日后人工窗口档案查询证明真伪,不包括购房资格查验证明和不动产公开查询证明的验证。自助查询机证明验证:用于验证2021720日后自助查询机开具的查询证明真伪,不包括不动产公开查询证明的验证。

有需要的企业群众只需三步,即可实现掌上验证。首先,在“爱山东·青e办”APP首页点击“更多”进入“服务”详情页,找到“房产服务”分类,点击“不动产登记”,或直接在APP首页搜索“不动产登记”。第二步,进入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后,在“网上查询”模块下,找到“证书证明核验”,点击进入即可进行验证查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