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山东·青e办”春节专区上线 周全服务陪您迎虎年!

2022-01-29 10: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 金牛昂首高歌去,玉虎迎春敛福来。这个春节,无论是返回家乡,还是就地过年,如何过得安心、过得舒心?“爱山东·青e办”上线“春节出行服务专区”,围绕新春佳节可能会用到的高频事项及服务场景,汇聚了交通出行类、防疫类、旅游服务类、医疗健康类、资讯类、居家办事类应用,种类丰富、一站可达,陪你安心过大年、过好年!

防疫不松懈

春节期间,防疫常态化不可松懈。专区提供疫情返乡政策查询、外来人员申报、各区疫苗接种预约、核酸检测登记等服务,始终与你在一起抗击疫情。“疫情期间返乡政策查询”可为您的国庆假期返乡计划提供权威的返乡政策信息查询,让您的国庆返乡计划万无一失,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出游掌上通

针对自驾出行及长途旅行人群,专区内“青岛交通”可查高速路况及航班信息,还有区级出入境服务、车主服务及慧停车服务可供使用。针对节日市内日常出行人群,专区有公交查询、地铁购票、出租车等服务,全方位护航各类出行需求,让出行更省心。

本地寻年味

想一键查询本地A级景区?想找到优质民宿?想玩转周边游?想提早预订景区门票?这些服务在春节服务专区都能找到答案。专区汇聚了市内各区A级景区详细的地址、联系信息,方便一键查询;游崂山、崂山风景区门票预约可以在手机上便捷预约门票以及查看景区导览等;食安笑脸地图可让您的市内周边游吃的安心,保证出行所消费的食物卫生质量;文明出行畅游市南可精确查询市南停车泊位、旅游景区、红色旅游路线和金融便民服务点。

健康伴你行

春节服务专区还贴心设置了医疗健康类服务,如遇节日饮食、作息引发小恙专区也可护您健康。医保电子凭证一点即用,刷卡买药掌上办。区级医疗、医院信息一键可查;如需要前往医院,可以进入预约挂号服务的智能导诊在线咨询症状,进而确认最合适的专科医生,然后使用预约挂号服务,在线预约挂号。想查询诊疗记录、检查检验报告?也有相应服务可以随时随地关注自己的健康。

办事不打烊

春节期间,政务服务不断档。为最大程度减少广大群众外出办事风险,专区还整合了智能办、无感审批及12345服务,全流程网办、足不出户就能办业务,实现政务服务“掌上办”“预约办”“居家办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