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身份证办完如何查询办理进度?上“爱山东”就能查!

2022-01-10 10: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林女士于2011年初次申领身份证,一晃十年期满。在旧证到期前,她使用“爱山东”办理了“换领居民身份证”预审业务,在收到预审通过信息后,林女士直接去附近的派出所办理完成换领业务。“怎么查询身份证的办理进度呢?”林女士向工作人员问道。“使用你办理业务的‘爱山东’就可以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工作人员回复道。

为满足群众对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的业务需求,省公安厅联合省大数据局,依托“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服务,用群众习惯的方式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

如何在“爱山东”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呢?

  1. 打开“爱山东”APP,首页搜索“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点击进入(详见图1)。

图1:搜索应用

2、输入受理号和公民身份号码即可查询身份证制证进度(详见图2)。

图2:身份证制证进度查询

除了可以在“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外,还可下载身份证证件照片,办理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居民身份证、补领居民身份证和丢失招领居民身份证等身份证相关业务,快上“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详细了解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