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来“爱山东•青e办” 还有这种补贴别错过!

2021-12-21 14: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 就业困难人员在青岛行政区域内从事灵活性就业、按规定进行灵活就业登记,并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可以申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为方便就业困难群体申请认定及申领补贴,“爱山东·青e办”APP接入了“青岛人社”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掌上办理渠道,提高便民利企服务效率。

具有本市户籍或在本市连续居住6个月以上且在当地用人单位连续参加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不含补缴月数),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进行失业登记的9类群体,可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9类群体分别为城镇大龄失业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中的失业人员、抚养未成年子女单亲家庭中的失业人员、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失业人员、农村大龄失业人员、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中的失业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失业人员、残疾失业人员、脱贫享受政策人口。

符合上述条件的人员除可登录市人社局官网线上申请,也可向任一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提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现在,就业困难人员可登录“爱山东·青e办”APP,简单操作两步,实现掌上认定申请。首先,在“爱山东•青e办”APP首页顶端搜索栏搜索“青岛人社”服务或点击首页更多-社会保障-青岛人社;然后,在应用详情页点击更多找到“就业创业”模块,点击“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进入详情页后根据要求填写信息后提交申请即可。申请提交后,如需查看审核结果,可点击“困难人员认定查询”进行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