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山东•青e办”数据助老 长期护理保险寒冬暖心掌上办

2021-12-07 14: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7日讯 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疾病增多、身体机能退化,许多老年人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需要相应的医疗护理。长期护理保险是一项创新性制度,它保障的是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及相关的医疗护理服务。为方便老年群体及家属申请,“爱山东·青e办”APP整合接入了青岛医保的长期护理保险待遇评估掌上申报渠道,让老人及家属足不出户即可便捷办事。

老年人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导致生活不能自理的,家属可选择一家定点护理机构为其申请照护需求等级评估,评估达到三、四、五级或重度失智的,老人在定点护理机构发生的医疗服务费和照护服务费可按照规定予以报销。有需要的老年人或家属可在“爱山东·青e办”APP首页的顶部搜索栏搜索“医疗保障”应用或在首页“服务”详情页的“医疗卫生”分类下找到“医疗保障”;然后,在应用详情页的“长期护理”模块下,找到“长期护理保险待遇评估申请”,点击进行待遇评估申请并按提示如实填写和上传申办材料,点击“提交”即可。提交完成后,查询审核结果可点击“审批信息查询”查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