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病人和家属少跑腿 门诊慢特病用“爱山东•青e办”可掌上申办

2021-12-06 12: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 门诊慢特病保障制度是为解决参保人因患慢性病或重大疾病需要长期门诊治疗的医疗费用问题而建立的一项门诊保障制度,实行病种准入和定点医疗管理。参加我市社会医疗保险的人员,取得门诊慢特病待遇资格后,需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一所定点医药机构,其发生的门诊慢特病医疗费可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支付范围。

为方便家有慢性病、慢特病病人群体及家属办事,除到医保工作站、定点医院或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等门诊慢特病办理方式外,“爱山东•青e办”APP接入了青岛医保门诊慢特病掌上办理新渠道,参保人可以使用“爱山东•青e办”APP,足不出户办好门诊慢特病待遇掌上申办,让病人及家属“少跑腿”。首先在“爱山东•青e办”APP首页的顶部搜索栏搜索“医疗保障”应用或在首页“服务”详情页的“医疗卫生”分类下找到“医疗保障”;然后,在应用详情页的“门诊慢特病”分类下,找到“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享受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点击进行待遇认定申请并按提示如实填写并上传申办材料,点击“提交”即可。提交完成后,查询审核结果可点击“审批信息”按时间段搜索审批结果。除此之外申办人可通过“门诊慢特病办理进度查询”,随时查询办理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