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坚定法治信念 青科大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2021-12-05 05:00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韩彤彤 通讯员 步德胜 李鲲鹏 李粟)为积极推动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日前,青岛科技大学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勇,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出席活动,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陈刚主持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李勇在讲话中讲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作为山东省高等学校法治工作试点单位,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教工作。

丁林代表学校为青年学生代表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象征着一份成人礼,希望大家加强学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成为真正法律意义上的成年人,享有成年人的合法权利并承担法律上的责任和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青科大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步德胜带领在场师生集体朗读宪法序言及正文中的部分章节、条款,所有人精神饱满、掷地有声,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共同学习宪法知识、坚定法治信念。

“记住,宪法在你身旁;蓝天下,宪法为我们护航……”全体师生合唱《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优美激昂的旋律渗透着宪法知识,大家用心体会宪法的神圣,表达对宪法的敬意。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是青岛科技大学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宪法学习活动,感受到国家逐步建立起来的法治自信,会一如既往、身体力行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以法治为依托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法学213班王凯然说:“我很高兴在自己刚迈入‘法学门’的时候就参与这样一个富有仪式感的活动。宪法宣读的声音深深震撼了我,原来我觉得宪法很宏观,离我很远,但是今天,当我站在前面,一字一句地把它读出来,我感觉到很自豪。”通信212甑祥泰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生活中以法律为准绳,注意自己的言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