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几类人才引进落户掌上可办!来青人才必备“爱山东•青e办”

2021-11-17 14: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 青岛市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降低户籍准入门槛,引导各类人才来青就业创业。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学历人才、技术技能人才、在校学生、批准调入人员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申请落户。

为提高人才引进落户办理服务效率,方便拟落户人才便捷办理,“爱山东·青e办”统筹接入了“青岛人社”的人才引进落户掌上办理渠道。拟落户人才有接收单位的,拟落户人才即可在“爱山东·青e办”首页点击“更多”进入“服务”详情页,在“社会保障分类下找到“青岛人社”,点击进入后,在“人事人才”模块选择“在职人才引进”,点击申请填报申请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提交审核(在职人才引进网上申请需用人单位预先登陆“青岛人才网”,注册并申请开通单位办理权限,授予个人权限)。拟落户人才无接收单位的,可直接在“爱山东·青e办”青岛人社中的“先落户后就业”板块中进行申请信息填报并上传相关材料,提交审核。


拟落户人才提交申请后,可在对应申请页面点击“查询”进行审核结果查询,并点击公安部门落户链接了解后续办理流程。

此外,组织人事主管部门批准调入(含录聘用)的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干部和职工须由所在单位登陆“青岛人才网”,进入“重点用人单位落户",申请开通业务权限,由所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通过后,单位自行录入拟落户人员信息并审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