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无醇啤酒荣获"欧洲啤酒之星"金奖 青啤科创能力惊艳世界

2021-11-12 19:25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黄晓)“金奖由中国获得,你可以看到在中国,如今他们也酿造了非常好的无酒精啤酒。”在今年的“欧洲啤酒之星”颁奖典礼上,赛事主办方之一、德国私人酿酒协会总经理罗兰·丹姆莱特纳(Roland Demleitner)这样评价获得金奖的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

“欧洲啤酒之星”大赛是由德国私人酿酒协会发起的重量级国际啤酒赛事,参与“盲评”的评委多是酿酒大师、学院专家和供应商,可以说都是拥有世界上最敏感“味蕾”的啤酒专家,因此奖项含金量极高。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能从44个国家、2395款参赛啤酒中脱颖而出,拿下金奖,是对产品品质的高度认可。同时,无醇啤酒是当前全球健康型新型啤酒研发的代表方向之一,青岛啤酒的这款产品能获此殊荣,也充分证实了其全球领先的科技研发能力与品质魅力。

打破技术壁垒 青啤0.0%无醇啤酒拿下“欧洲啤酒之星”金奖

目前国际通行标准认为,酒精含量在0.5%以下的可以称为无醇啤酒,而酒精度小于0.05%vol的啤酒则可称为0.0%无醇啤酒。早些年,无醇啤酒也曾在国内热销过一段时间,但因为无醇啤酒口味未达到普通啤酒的水平,通常有麦汁味,没有酒感,因此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口味需求,市场需求骤减。如何在大大降低产品酒精含量的同时,还最大限度地保留啤酒中丰富的营养物质和风味口感,是无醇啤酒生产需要不断突破的究极课题。如今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打破术壁垒,以荣获“欧洲啤酒之星”金奖的荣耀,证明了其全球领先的科技研发能力与品质魅力。

“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已经无限接近于啤酒的口感了。”欧洲啤酒之星大赛评委会专家给予了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这样的评价。这款产品酒体丰满、细腻协调,在保持了啤酒原有风味和口感的同时,突出了麦芽香和水果酯香,形成了独有的无醇啤酒风味,让不胜酒力的人,在欢聚时刻也能享受到啤酒带来的美好体验。

解决无醇啤酒消费痛点 为不胜酒力的你带来啤酒的乐趣

“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真是绝了,喝起来和啤酒不能说差不多,只能说一模一样,强烈推荐!”

“动了个小手术,又赶上老爸生日,买了青啤0.0%,易拉罐咔嚓一打开就闻到了酒香味,倒在酒杯里泡沫特别漂亮,口感还带着啤酒的杀口,老爸都没尝出来不是真啤酒。”

翻开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的购买评价,满满都是消费者的点赞,消费者的认可背后,是青岛啤酒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洞察,更是青岛啤酒强大科技力量的支撑。

“这款产品的研发历时两年,经过多轮次酿造试验,不断对其口味进行优化。”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副主任余俊红介绍说,依托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品开发平台,青啤在基酒评价技术、脱醇技术、低能量控制技术、酒感模拟技术等多项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创新,形成了独特的酿造工艺,在降低产品酒精和热量的同时,更好地保留了啤酒的口感,形成了独特的风味。

科技赋能 助力青岛啤酒高质量发展

目前,青岛啤酒0.0%无醇啤酒产品已销往全球近三十个国家,在韩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均实现了热销。同时,由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起草《无醇啤酒》团体标准已通过审查,并正式发布,将于2021年11月30日起正式实施。依托青岛啤酒科技研发实验室强大的科研实力,青岛啤酒对于无醇啤酒的研发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一项项国际大奖的取得和一部部行业标准的制定,除了是对青岛啤酒百年来坚守金牌品质的加冕,也是对其科研创新能力的认可与嘉奖。在当前消费日新月异、产品快速迭代的大环境下,只有不断迎合消费者需求,研发口味多元化、品质更好的新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近日,青岛啤酒科技研发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基地)落地青岛蓝谷奠基建设,凭借科技创新和啤酒前沿技术的研究,青岛啤酒科技创新转换为产品创新的落地速度将不断加快,不仅打造出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也为传统酿造行业插上了科技变革的“翅膀”。

未来,青岛啤酒将依托科技研发中心的力量,不断丰富产品线,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同时也将继续承担啤酒领域的国家、省、市级科技研发项目,协助完善提升行业标准,引领中国啤酒行业的超高端发展和结构升级,为行业打开向上的空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