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社保卡丢失补办怎么办?先在“爱山东•青e办”上办!

2021-11-08 15:1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 社保卡是参加社保的重要凭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社保卡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无论是去医院看病就医,还是在药店买药,或是领取养老金、失业金待遇等,都需要用到社保卡,一旦丢失,个人的权益和账户资金都可能会受到侵害。

为保障持卡人权益,“爱山东·青e办”整合接入了社保卡掌上挂失、解挂及挂失补卡渠道。社保卡遗失的持卡人,只需在“爱山东·青e办”的青岛人社应用中,找到对应服务,即可掌上办理。

社保卡遗失后,要第一时间进行挂失,挂失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临时挂失完成后即时生效,社保卡各应用功能冻结、暂停使用。临时挂失后如持卡人又找回社保卡,可以办理解除挂失手续,该卡的各应用功能即时恢复正常使用。临时挂失和临时挂失解挂均可在 “爱山东·青e办”首页点击“更多”,进入服务详情页后,在社会保障分类下找到“青岛人社”,进入应用详情页后,点击“社保卡”,在社会保障卡服务中,点击“临时挂失”或“临时挂失解挂”进行办理。

临时挂失后,社保卡没有找回,须到社保卡发卡银行任意营业网点,办理社保卡正式挂失。正式挂失后社保卡自动失效,无法解挂,需申请补发社保卡。正式挂失后的补卡申领,也可在“爱山东·青e办”一键办理。在“青岛人社”应用详情页,点击“社保卡”,在社保卡快办服务中,点击“挂失补卡”即可进行办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