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开展“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周活动的通知

2021-09-14 10: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充分展现、宣传、推介我市信息化发展成果,普及提升广大市民对于信息化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基于本年度举办的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信息化相关展示体验中心征集发布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局将于近期联合组织开展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周活动。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3日至19日。

二、主要内容

(一)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我市贯彻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纲要取得的成就。

(二)广泛宣传《青岛市“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宣传今后五年我市信息化发展的指导思路和目标任务。

(三)积极推介我市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展示体验我市各行业领域信息化发展成果。

三、重点活动

(一)举办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周启动仪式。9月13日14:30,在威斯汀酒店5楼大宴会厅举办,各区市党委网信办、市直和驻青相关单位、市级相关协会领导,相关企业、媒体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主要议程:1.领导致辞;2.启动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周活动;3.发布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路线图。

(二)举办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发布会。在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周启动仪式后进行。主要议程:1.揭晓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征集发布活动组织奖,有关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和奖杯;2.揭晓12个类别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市信息化相关协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证书和奖杯;3.部分获奖单位代表现场分享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

(三)举办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展。9月14日到16日(为期三天),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楼大厅举办,以图文的方式展出部分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

(四)组织开展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活动。按照发布的2021青岛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路线图和接待时间,由各区市、各单位和广大市民自行选定、预约、前往展示体验中心进行参观和体验。

(五)举办青岛信息化解决方案和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在线展览。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和信息化相关展示体验中心申报单位提交的项目,均在青岛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支援服务系统(http://xin.qingdaonews.com)在线展出,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可自行登陆在线参观。

(六)开展青岛信息化发展成果展示推广活动。支持2021青岛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和信息化相关展示体验中心申报单位,积极做好本单位信息化成果的相关推介工作,鼓励各区市、市级行业主管部门以多种形式,对本区域、本领域信息化发展成果进行展示、推介、宣传。

(七)开展青岛信息化发展成果媒体宣传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支持各新闻媒体对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周重点活动、相关部门和区市组织的重要活动等,进行现场采访和宣传报道,在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主动设置网络安全相关议题、话题,结合实际进行集中宣传、特色宣传。

四、相关要求

开展“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周活动,是集成集约集中推介我市“十三五”信息化发展成果,鼓励信息技术进步与融合应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创新,提升信息化优政、利企、惠民的体验感,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行动。请各区市、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青单位,相关行业和社会组织等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充分展示各自信息化发展成就。请各信息化相关展示体验中心科学安排和主动做好防疫、讲解、接待等工作。请各单位和广大市民按照要求分区有序参观、体验,并按照要求做好相关防护,确保展示体验周活动圆满顺利。

附件:2021“创见·信息化”展示体验中心一览表.xlsx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