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街道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暨社区应急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021-06-09 10:4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筑牢安全防线,进一步强化社区安全生产管理,提升社区应急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6月8日,城阳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在机关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事故警示教育暨社区应急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全街道73个社区应急站人员110人参加了警示教育和培训活动。

参训人员集体观看城阳区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警示片(政府篇)、城阳区火灾事故警示片,重温事故发生的经过、剖析事故产生的根源、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聘请青岛安诚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安全专家王厚福老师现场授课。王老师以“牢记自己的责任,做到尽职尽责”为主题,围绕社区的安全监管责任及监管机制、安全生产检查的方式和程序、安全生产检查的内容、新修订的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解读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培训中列举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发生原因,旁征博引,详细讲解各类型事故的预防措施、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参训人员积极主动向安全专家提问,讨论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培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事故警示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着力解决了社区应急人员工作中查什么、怎么查等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结合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认真反思和查找社区安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问题关键,高质量地做好社区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管理无漏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