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开展光明行动 青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2021-06-04 19:19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上午,青岛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爱眼日活动暨近视防控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在青岛宾川路小学举行。会上,公布了公布2021年青岛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十大行动及首批青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联盟单位名单。

2021年青岛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十大行动包括视觉环境改善、眼健康素养提升、阳光体育明眸、“五项管理”减负增效、眼健康监测智能化、眼健康矫治品质提升、眼健康校外教育阵地建设、近视防控典型引领、眼健康专业人才培养、监近视防控督查评议。

活动现场,青岛宾川路小学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一起带来了诗朗诵:“光明行动,光明未来。”奥运冠军张娟娟通过视频发出“6·6爱眼日”近视防控倡议。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夯实“七化”“八制”,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百折不挠的韧劲破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难题;加强统筹协调,织牢织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网,每个教育工作者要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提升学生眼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健康青岛”目标早日实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