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书记专家齐开讲 城阳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入“心”

2021-04-29 18: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姜红翠)4月29日上午,城阳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专家宣讲报告会在城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中心举行。报告会由中共青岛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敬志伟和城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涛宣讲,城阳街道城阳村社区新当选的“两委”成员、城阳村党员、居民等约400人踊跃参加,报告会拉开了城阳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序幕。

“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程都创立了革命精神,这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城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金涛在宣讲报告会上就“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党史”等内容展开讲述基于城阳街道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号召社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来时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学思践悟,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为建设青岛中央活力区、幸福新城阳、青岛新中心汇聚强大力量。

敬志伟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经验两部分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实现发展和繁荣;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遵循科学规律、尊重基本国情的经验启示。报告会上听众认真听、专心记,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城阳村社区党委书记袁波友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提高了广大党员和居民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好头,切实为民办实事,推动社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城阳街道“书记专家”同台宣讲党史,将在全街道各个社区全面铺开,以理论指导实际、思想启迪发展的宣讲模式,让听众听起来更入“心”入“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