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知名高校携手企业耗时10年研发"抗菌筷" 上市半年劲销500万

2020-12-25 13: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上海卫好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同朗亿功能材料有限公司(股东之一),共同集结了国内顶尖的新材料、生物、医学领域的科学家,在全球大健康产业中发挥自身的积极作用。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成功的高新科技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在研发创新上始终投入,始终坚持。研究人员说:“这所有的产品中添加了离子银锌抗菌,能在一定的时间杀灭有效的细菌病毒。”这套特别的筷子,5月才刚出成品即已被海丰集团、青春上海、金龙鱼集团、波克城市、电力大学等企事业机构采购了几十万双,加上其系列抗菌餐具,仅半年来为卫好家带来了500万营业额。

这套抗菌筷究竟有何神奇魔力,能够一上市便受到大众的追捧呢?据公司的研发经理介绍:公司独有的离子银锌抗菌进化剂技术是让我们能够在市场上所向披靡的终极法宝,而这项技术的背后,是一批由复旦大学、东华大学等知名大学毕业的博士和硕士组成的科研团队历经近10年的研究成果。这项技术,通过独有的工艺、配方将银锌与玻璃载体融合,与SPS合金形成稳定的网络结构,可实现缓释微量银锌离子发挥抗菌功能,而对人体则是友好、健康的。

卫好家研发经理表示:单一金属Ag+在一定条件下易被还原为单质银,抗菌性能减弱、颜色会变暗变黑,严重影响其应用价值。在添加银离子的基础上加入锌离子,使银离子更稳定,另外加入锌离子也使得材料整体的抗菌性能大大加强。不仅仅是抗菌筷,卫好家的餐具均添加了这款抗菌剂。近10年来,公司一直专注于做高分子新材料。卫好家餐具里原料所用的抗菌剂,能缓释银、锌离子,对多种致病菌有抑制甚至灭杀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加了抗菌剂的,基本上培养皿上看不到细菌。这是没有加抗菌剂,可以看到表面密密麻麻分布了好多菌落。”

企业在创业头几年,手头相当拮据。尽管如此,企业的研发投入并没有缩水。再穷不能穷研发,依靠创新、提升竞争力,是企业发展壮大的路径。

卫好家致力于将自主研发的核心科技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将抗菌防病毒理念深植于千家万户,力求以科技为核心竞争力,成为新国货的领军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