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助推高效青岛建设攻势“青e办”市南分厅特色办事

2020-09-08 10:0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办事停车车位一键查询,通过手机轻松查询企业信用,特色景区开放情况一图导览……市南区依托数据开放及数据共享,连接民众关心的营商、出行、文化旅游等具备市南区特色的优质数据资源到青岛市掌上办事综合服务平台——青e办APP市南分厅,充分利用市区两级数据资源解决民生热点问题,全面提升了市南区民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动动手指就能办,市民办事不再难

前段时间,市民王先生在市南区创立了一家小型企业,由于不熟悉公司运作业务又不熟悉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周围路段的停车情况,王先生几番犹豫后还是选择了打车的方式前往。

到了服务大厅,王先生第一件事便是询问工作人员,下次来办手续该把车停哪的问题,办公人员告诉王先生,停车的问题很好解决,只需要在手机中打开“青e办”市南分厅,搜索“慧停车+”,就可以实时查询周边3公里内的停车场位置及空余车位数量,还能知道停车场的营业时间、收费信息,王先生听后非常高兴,有了“慧停车+”,以后出去谈业务,停车也变的方便多了。

之后,王先生又询问了工作人员自己的公司还需要提交哪些材料,该去哪个部门办理等问题,办公人员告诉王先生,只要打开“青e办”市南分厅,点击“涉企营商”服务专区,可以在线查询、办理想要办理的公司业务和税务问题。办公人员还向王先生介绍了“信用视界”应用,该应用不仅可以通过该功能查询到自己的企业信息,还可以搜索到自己的商业合作伙伴的信用情况。

办公人员还向王先生推介了“市南夜经济地图”和“市南便民查询”,通过地图可以查询到市南区的著名商圈,点击商圈还能查看知名的小吃街、酒店、咖啡店、酒吧,为王先生以后接待客户提供了不少好去处,通过便民查询,可以为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王先生对“青e办”市南分厅的特色应用非常满意,王先生说:“有了“青e办”市南分厅,足不需出户,办事不再难”。

凸显特色 249项政务便民应用上线

记者从市南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了解到,市南区充分依托市级“青e办”平台,积极打造市南区“靑e办”的政务移动端分厅,在系统层面充分使用市级平台的服务能力,在接口管理、特色应用两个层面投入,实现249项服务事项接入;在市南分厅“智能办”专区率先上线11项市南区独有“智能办”服务事项,范围涵盖艺术品、母婴、饮用水、文艺、出版娱乐场所等行业的执业许可及备案的审批事项。聚合市南区特色数据资源,上线具备市南特色“市南夜经济地图”、“便民查询”、“慧停车+”、“信用视界”等四项区级特色应用。后期还将聚焦智慧商务、智慧便民、智慧健康三大领域接入数据资源,逐步建成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查询、预约、缴费于一体的智慧主题分厅。

数聚市南群众有感 市南区加速高效青岛建设

据介绍,市南区在高效青岛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为核心,通过业务聚合、技术融合和数据整合,构建移动办事服务生态体系,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下一步,市南区大数据局将深入开展“数聚市南”行动,整合打通数据资源,构建全区信息资源共享体系,以“开放合作,支撑有力,亮点先行,群众有感”为建设原则,依托市区两级数据共享及辖区内特色数据资源,加速建设“青e办”市南分厅。

首批上线市南区特色应用简介

一、市南夜经济地图

市南夜经济地图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市南区购物、餐饮、旅游、文艺演出等场所和企业定位查询,集聚城市夜间的人气和商机,破题时尚夜经济发展,展现市南区多元化、国际化的时尚经济活力。

二、便民查询

通过市南区便民查询应用,市民可方便查询到市南区景区、商超/农贸市场营业、儿童预防接种点、开业早餐店、汽车洗护点、美发店等场所开放状态和位置信息,提升市民生活出行便利。

三、信用视界

信用视界定位于“企业信用管理”领域,服务于工商企业管理者,是一款集全球在线企业征信服务、信用教育服务、全球商账追收服务、信用融资服务为一体,有效提升企业信用风险管理水平的一综合信用管理服务工具。平台运用“互联网+征信”、“大数据+征信”技术,通过已落地的多类型企业信用服务,覆盖信用销售、信用贷款、信用审批等行为的交易前、交易中、交易后的整个流程。帮助企业降低费用成本、提高销售收入、加快资金周转、减少坏账损失,实现市南区企业的可持续经营发展。

四、慧停车+

慧停车+覆盖了整个青岛地区(区、市),通过慧停车+可以查询到距离我们最近的停车场位置、各个停车场的车位使用情况以及停车场的营业时间和收费标准,有了慧停车+,停车问题一键解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