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20青岛市民最喜爱的掌上政务服务应用评选活动通知

2020-06-22 15: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一、评选目的 

为加快落实高效青岛建设攻势攻坚任务,做好2020年市办实事工作,满足企业群众对政务服务便捷、高效、多元的需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青岛市民最喜爱的掌上政务服务应用”评选活动。通过评选活动,进一步展示我市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培树典型。同时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应用,提高我市政务服务水平。

二、组织原则

青岛市大数据局组织成立2020“青岛市民最喜爱的掌上政务服务应用评选活动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和青岛市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依法依规承办本次活动。评选活动遵循“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自主申报、共同推介”的原则,承办与参与单位需全面发动、全程参与、全渠道传播,共同讲故事、展案例、树形象、摆数据,多形式、多视角、多方位扩大活动影响,共创青岛市掌上政务服务蓬勃发展氛围。

三、评选范围

参加评选的应用需为2020年8月31日前投入运营,为我市企业、市民提供掌上政务服务的应用。主要包括已接入“青e办”APP的政务服务应用以及各区市、部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移动载体所承载的移动政务服务。每个移动政务服务应用需单独申报,如某单位自建政服务小程序下有十个应用,可根据情况分类分别申报。仅为本单位提供服务的内部政务应用项目,不在本次评选范围。

四、申报条件与渠道

1、参加评选需按流程申报。申报主体需为移动政务服务的提供单位,承建单位不单独申报。购买服务的应用,申报主体需为服务购买方,服务提供方不单独申报。申报主体需为青岛市行政区域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同一申报主体申报10个政务服务应用。集团公司和其子公司可分别计算申报主体。 

2、自7月2日起,申报主体可通过青岛政务网“2020青岛市民最喜爱的掌上政务服务应用”评选专栏进行申报,在线填写《2020青岛市民最喜爱的掌上政务服务应用评选活动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同时,需下载纸质版《申报表》和《2020青岛市民最喜爱的掌上政务服务应用评选活动申报说明》,加盖申报单位印章后,拍照上传,提交审核。

五、应用审核与展示

承办单位对申报主体提交的应用进行初步审核,审核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30日12:00。在线申报内容填写和提交材料不完整、超过受理时限的不予审核。审核通过的应用,将在青岛政务网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青e办”APP展示。

六、投票与评选

2020年10月1日起,市民可通过青岛政务网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青e办”APP进行网上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4日24:00。鼓励依法依规传播、投票,严禁刷票行为,组委会办公室严密监管投票过程,发现问题立即制止和纠正,根据网上投票情况,提出进入后续评选环节的名录。 

2020年10月15日起,组委会将成立评审小组,按照网上投票、媒体评测、专家评审等维度,对参选应用进行综合打分,最终确定各类获奖名单。

七、奖项与成果应用

2020青岛市民最喜爱的掌上政务服务应用奖项根据实际申报的领域、数量进行调整,以最终公布为准。各区市政府、区市大数据主管部门组织本区参评应用数量,作为优秀组织奖奖项评选重要依据。对获奖应用、获奖单位进行表彰,颁发2020青岛市民最喜爱的掌上政务服务应用奖证书和优秀组织奖证书,并在媒体公开发布。获奖的应用还将入选“聚焦高效青岛数字政府建设——2020青岛市民最喜爱的掌上政务服务应用汇编”。

八、注意事项

(一)评选活动不收取费用,申报主体自愿参与,组委会办公室按照本方案和申报主体提交的《申报表》公开移动政务服务应用相关内容,不承担保密义务。

(二)评选活动相关事项发生变化时,以评选“青e办”APP、青岛政务网、青岛政务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为准。 

(三)评选活动相关规则由组委会最终解释。

评选活动咨询电话:13210247518,联系人:李滨;咨询电话:18663956505,联系人:赵心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