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加油新学期!青岛市实验小学举行网络升旗仪式

2020-02-17 13:31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记者 韩彤彤)开学典礼是新学期冲锋的集结号,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今天清晨,青岛市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借助网络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开学典礼。

此次开学典礼以“抗击疫情”为主线,以爱国励志为核心,通过“国旗高扬”“致敬先锋”“学习先锋”“争做先锋”四大板块,将队员个人成长与祖国大家紧密融合在一起。激励队员们立志报国,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践行先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

穿上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高举庄重的队礼,市实验的少先队员们正用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当国歌声响起的时候,由学校党员教师组成的一支特殊的“党员国旗队”在风雪后的校园带领着少先队员升起了新学期第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全校师生同升国旗,共唱国歌。这一特殊的升旗仪式,用师者的爱国情怀激发起队员们立志报国的热情,用师者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图文并茂 致敬先锋

每个时代都有英雄,每个时代都有先锋,面对疫情,那些远离家人,奔赴疫情前线,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们,无疑已成为队员们心中最崇敬的英雄。开学典礼上,队员们用漫画视频的方式,用一幅幅五彩的画卷,向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们倾吐心声。

管乐团的队员们用自己手中的乐器,将心中的爱传递,录制成一首《我的祖国》MV,为祖国加油,向先锋致敬!

2.3中队的少先队们讲述了他们用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了一百套护目镜送给“地球上最棒的人”的故事。平凡之举彰显出队员们不平凡的大爱和那一颗颗仁爱之心。

一支小小的画笔、一首鼓舞人心的乐曲、一次发自内心的善举......无一不流露队员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先锋的敬仰。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献上少先队员的敬意,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

寻找战“疫”英雄 学习先锋精神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期间,队员们虽然足不出门,但也阻挡不了他们学习的热情。少先队员代表们利用网络视频的方式寻访了自己身边的战“疫”先锋,将自己的寻访感悟与收获以视频的方式与大家分享,让队员们了解各行各业防控疫情的事迹,鼓励队员们向先锋学习。

3.6中队的杨子牧用视频日志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主动做好时间管理的小主人,让在家里的时间过既有意义又有意思。

6.6中队的张程媛分享的亲子朗诵,1.4班的王雨杨分享的亲子运动,让我们看到了队员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和爸爸妈妈的有意“宅”生活。

一个个精彩的视频展示让我们看到队员们足不出户,尽自己所能影响他人,用小手拉大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先锋学习。

“礼包”引路 开启新学期

新学期已经开始,队员们也纷纷踏上争当先锋的道路。如何让队员们适应在家学习的全新生活,学校全面考量,给队员们赠送了助力居家成长的别样开学大礼包,全新开启队员们的新学期!

家庭变课堂:为更好的指导队员们在家合理安排时间进行家庭学习,学校为队员们精心设计了网络课堂与课程,老师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将借助网络学习平台进行线上指导授课,助力队员们的最优成长。

客厅变校园:榉家运动,榉家劳动,科创艺术……丰富的居家活动内容,引导队员们打开居家生活的视野和空间,让“宅家”的日子因丰富的活动变得生动有趣,张弛有度。

红领巾勇争章:学校发布了面向全体少先队员和一年级未入队小同学们开展的“红领巾争章”活动。鼓励队员们用优异的表现在《红领巾争章手册》中记录下自己在队旗下成长的每一个光辉足迹。

成长自规划:带着目标和梦想开启新学期,会让队员们的成长更有动力和期待。因此,学校鼓励每一名少先队员制定出自己的新学期成长规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实现一个又一个成长中的新跨越。

校长心寄语:每个学期亲爱的梁校长都会给孩子们新学期的祝福,今年梁校长号召大家要利用这段特殊的“居家学习”之时,锻炼身体,主动学习,全面发展,为成为祖国的栋梁积蓄力量!  

喝着祖国强大的时代节拍,伴着新学期响亮的开学铃声,市实验的全体师生满怀希望与梦想,榉家携手,同心协力,为奏响新时代的中国最强音阔步前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