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摔跤、柔道、跆拳道好戏连台 39中上演"武林大会"

2019-11-17 12:35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比赛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刘文超)这个周末,“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柔道、跆拳道、摔跤比赛,在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徐殿平柔道馆开赛。体育大会是青岛市四年一届的赛事,自2003年由青岛市体育总会创办了首届体育大会至今,是我市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的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综合性运动会。

比赛现场。

本届体育大会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柔道协会、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青岛市摔跤协会承办;银盛泰集团有限公司冠名。青岛市柔道协会、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青岛市摔跤协会作为单项赛事承办方,积极组织筹备比赛,其中柔道比赛有17支队伍近300名选手参赛;跆拳道比赛有53支队伍1000余名选手参赛;摔跤比赛有150余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创新高。

比赛现场。

柔道比赛共设四个项目进行比赛,分别为:柔道形比赛、技术动作比赛、柔道操比赛和竞技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产生95金牌、76银牌、104铜牌。跆拳道比赛分为跆拳道品势比赛和跆拳道竞技比赛,共分为两天进行。跆拳道品势比赛设立个人比赛、混双比赛、团体比赛;产生267枚金牌、256枚银牌、356枚铜牌。

比赛现场。

中国柔道协会副秘书长、青岛市柔道协会、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会长徐殿平介绍道,借助青岛市体育大会的平台举办柔道、跆拳道、摔跤比赛,希望通过比赛推广这三个项目,从比赛中选出好苗子,让青岛出更多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

相关链接:

青岛第三十九中学于2010年开展柔道项目,由徐殿平教练个人出资在青岛三十九中初中部建立徐殿平柔道馆,随后又在三十九中高中部、市北分校建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徐殿平柔道馆,将柔道这项运动带到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开展柔道社团活动,并于2018年受到中国柔道协会颁发“柔道特色学校”的荣誉称号。

比赛现场。

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以本届体育大会为主题,于赛前举办了首期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法律讲堂和裁判员培训班。其目的是切身服务青跆协会员单位,为协会会员单位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今后将不定期举办围绕项目特色所开展的相关法律知识讲解。在比赛开幕式中,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会长徐殿平为首批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分会——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授牌。青跆协依据协会章程,自今年起逐步在全市各高校建立青岛市跆拳道运动协会分会。使青岛市跆拳道运动更规范、有序的发展。

比赛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