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画中赏祖国河山 梁天柱艺术精品展连展一个月

2019-10-20 12:33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王超)河山入画—献礼祖国70周年暨梁天柱先生艺术精品展昨天在位于青岛市中艺1688创意产业园文化艺术中心的蚨第雅美术馆开展。

梁天柱原名善玺,青岛平度人,祖居天柱山麓,因号天柱山民。1990年《江南》等13幅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成为建馆以来一次性收藏作品最多的画家。 1991年5月27日被破格聘请为中国画研究院第一位特约画家。 1993年中国画研究院、中国美术馆等在北京联合举办的“梁天柱山水画展”轰动美术界。被当代艺术大师张仃先生推为“继中国山水画家黄秋园、陈子庄之后,中国画界的又一重大发现”。

梁天柱先生的作品多从写生中来,本次展览所呈现的有沙漠,有草原,有名山,有海浪,写生地点则有黄山、黄河、峡江、广州、杭州,青岛等纵横千里之距的人文风物。景物虽异,而温情一如,画面所现,既有祖国河山佳美,更是画家万象文心。

展览由中国工艺集团(抽纱)、中国工艺品牌(旗下连锁)、山东省当代艺术研究院主办,展期一个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